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發電只供照明 出境審查等於「瞎」了

台中航空站指稱,台電於停電時曾派員在機場前的人孔蓋施工,但台電否認。(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航空站指稱,台電於停電時曾派員在機場前的人孔蓋施工,但台電否認。(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28 06:00

〔記者姚岳宏、歐素美/綜合報導〕台中航空站無預警停電,陳姓越南逃逸外勞剛好要搭機回越南,他本身也是詐欺通緝犯,若硬闖勢必被逮;正巧機場停電,航空站的緊急供電系統也無法提供電力給移民署出境審查櫃檯,只能以人工登錄出入境旅客資料,讓他順利闖關。因過程太過巧合,遭外界質疑內神通外鬼,還有人戲稱一停電,小咖通緝犯可隨意進出國門,國門安全出現漏洞。

通緝資料都在電腦上

昨天台中航空站與移民署等單位,對於為何停電、停電多久也說法不一。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台中航空站由電力外包廠商維護,但廠商與陳男並無關聯,懷疑是昨上午台電派員在機場前的中航路施工,才造成電壓不穩跳電,斷電時間不超過一分鐘,緊急發電機隨即啟動;但台電清水營業所則否認派員施工。

連通報時間都兜不攏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台中港國境事務隊副隊長蕭明秋則說,台中航空站因變壓器故障,到7點才陸續恢復供電(停1小時),航空站的緊急發電系統僅供應照明使用,並未包括移民署的查驗系統,由於通緝資料都在電腦上,才會出現查驗空窗。移民署說7點半通報華信此事,但華信航空卻表示,該班飛機延誤至7點40分起飛,7點50分才接獲移民署通報,當時飛機已在空中。

移民署昨指出,已會商台中機場儘速解決電力備援負載不足問題,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並檢討有無作業疏失。

電力備援不足 國安破大洞

移民署官員私下表示,各機場對電力穩定都非常重視,桃園機場甚至有好幾套備援系統,對於台中機場發生這種事,感到很意外。

不過也有人認為,陳姓越南逃逸外勞搭機出境,一定會被查獲,他乾脆將錯就錯,事先透過旅行社買機票,反正被查獲也會被遣返回國,碰到機場停電,只能說是巧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