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妻縱火 家暴夫喝農藥亡

洪男也被緊急送醫。(記者張聰秋翻攝)

洪男也被緊急送醫。(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5/06/13 06:00

〔記者劉曉欣、張聰秋、湯世名/彰化報導〕6旬洪男與妻子共同經營工廠,但他酒品不佳,酒後有暴力傾向,因不滿妻子聲請保護令將他逐離住處,更不甘妻掌管工廠,他多次透露要不回財產,就與妻同歸於盡,昨傍晚他持刀闖入妻女住處,砍妻2刀,又往自家工廠丟汽油彈縱火,最後喝農藥自盡身亡;洪妻頸部傷口達15公分、深度4公分,傷勢嚴重,搶救中。

警方表示,這對夫妻結婚30多年,育有1女,洪原與妻一起經營生意,工廠在住家旁,住家一樓是辦公室,工廠登記在妻名下。

妻女都聲請保護令

去年底、今年,妻女分別聲請保護令,5月獲法官核發普通保護令,禁止洪男騷擾或對妻女有身體、精神不法侵害,須遠離妻女住處至少100公尺。

洪男只好搬出住處,昨傍晚5時,他突然持刀闖入妻女住處,朝妻的右後頸及左腰砍2刀,傷口又深又長。

受重傷的洪妻由女兒陪伴逃出家門,洪追到屋外60公尺處,想丟汽油彈同歸於盡,因受制鄰居而無法行動,改往工廠丟汽油彈縱火,造成廠房大火,他再回住處喝農藥,倒在住處門口;消防隊6點控制火勢,但有2輛賓士車全毀。

不甘心妻掌管工廠

親友說,洪男原本是熱心公益的大老闆,離家後經濟出狀況,不甘心妻掌管工廠,更氣家暴令讓他連回家祭祖都不順,跟親朋談起財產官司和傷害訴訟,多次透露若要不回財產就與妻同歸於盡。

彰基外傷中心外科部主治醫師陳偉雄表示,洪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仍回天乏術;洪妻意識清醒,有潛在性生命危險。

彰化縣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該家庭是列管高危險家庭,上月因洪妻與女兒聲請保護令獲准而解除列管。初步了解,洪為了爭產,根本不甩保護令,女兒掛念搶救媽媽生命,不願表示意見。

被夫持刀殺傷的洪妻送往彰基急救。(記者張聰秋翻攝)

被夫持刀殺傷的洪妻送往彰基急救。(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傳出家庭悲劇,夫砍妻後丟汽油彈縱火,兩輛汽車燒個精光。(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傳出家庭悲劇,夫砍妻後丟汽油彈縱火,兩輛汽車燒個精光。(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