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霰彈槍貼胸 角頭轟掉前老大

警方鑑識人員用紙袋裝起查扣的棍狀物就是嫌犯用來行兇的改造霰彈槍。(記者蔡孟尚攝)

警方鑑識人員用紙袋裝起查扣的棍狀物就是嫌犯用來行兇的改造霰彈槍。(記者蔡孟尚攝)

2015/06/12 06:00

凶手自認已不是細漢仔

〔記者蔡孟尚、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30歲男子劉華淡,昨天清晨和曾是他大哥的黃姓男子在竹東鎮一家卡拉OK店喝酒,6點多2人疑因爭風吃醋口角,劉男憤而回租屋處取出改造霰彈槍返回店內,以近距離行刑式朝黃男胸口射殺,黃男內臟被打爛,傷重不治。劉男行凶後帶錢姓同居女友逃逸,昨晚9點50分在嘉義市落網。

劉華淡向警方透露,他和錢姓女友長期被黃男當成小弟、小妹使喚,2人一直都有被欺負的感覺,但他認為自己已不再是「細漢仔」,向黃男據理力爭,沒想到黃男喝了酒不但罵他還罵錢女,他一時激憤才會開槍,但警方對此說法存疑,將在今天偵訊時釐清犯案動機。

「快,快穿防彈背心,嫌犯有霰彈槍!」警方昨天上午接獲報案趕到現場,得知劉嫌和女友就租住在卡拉OK店所在的社區另棟大樓,立刻動員大批警力準備攻堅,但衝進劉嫌住處才發現他早已離開。

警方調查,劉嫌和49歲黃男認識多年,還曾在他手下做過事,2人後來雖因理念不同而分道揚鑣,但在喝酒場合碰面時仍會喝上幾杯。

住在同棟大樓的蔡姓女子說,上小夜班的她凌晨4點左右回家,經過卡拉OK門口,門內傳出爭吵聲,她洗完澡後大約6點40分聽到「砰!」一聲類似放鞭炮的聲音,早上8點看到警察才知道那是槍聲。

兩人疑爭風吃醋口角

卡拉OK業者告訴警方,案發前曾聽到2人談起關於女人的話題,但不清楚是講誰,只知道雙方越吵越大聲,說了很多難聽的話,劉男憤而離開。業者說,當時不想介入2人的紛爭,刻意走出店外,只知道劉男離開後折返,又匆忙離開,他稍後走入店內發現黃男倒在沙發上,渾身是血,才知鬧出人命。

警方調閱社區內的監視器畫面,發現劉男行凶後回家不久,就帶著錢姓同居女友從社區後方翻牆逃逸,經過濾2人的人際關係,掌握他們會到南部依親,昨午派員南下,晚間9點50分在嘉義市東區一間出租套房內,順利逮捕2人,從案發到逮人僅15個小時。

今天上午警方將偵訊劉男,釐清案情。至於錢女,警方將漏夜釐清是否涉嫌幫助逃亡或隱匿人犯。

新竹縣竹東鎮這家卡拉OK昨天清晨發生槍擊案,劉華淡涉嫌持改造霰彈槍把一起喝酒的黃姓男子打死。(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這家卡拉OK昨天清晨發生槍擊案,劉華淡涉嫌持改造霰彈槍把一起喝酒的黃姓男子打死。(記者蔡孟尚攝)

劉華淡昨晚間在嘉義市落網。(圖由警方提供)

劉華淡昨晚間在嘉義市落網。(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