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隊長下令要放水 下屬被迫照辦

2015/05/30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新屋保齡球館消防安檢問題重重,前新屋分隊隊員林文智曾在安檢時「勇敢如實登載」,讓業者吃上1萬2000元罰鍰,但他立刻被當時的分隊長吳尚城、小隊長謝建勝施壓,明示他「不要再照實登載」、「要放水」,林文智被迫退讓,害自己也被起訴,但檢方考量他事後坦承、有悔意,並供出吳、謝兩人犯行,成了全案突破的關鍵因素,建請法官量處適當之刑。

退讓換來被起訴

起訴書指出,林文智96年到100年10月任職新屋分隊,100年3月23日負責到新屋保齡球館安檢,他發現消防栓設備中的幫浦組件故障、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受信總機故障、緊急廣播設備的預備電池故障,如實登載在「新屋分隊消防安全檢查記錄表」上,並開出限期改善通知單。

起訴書說,同年5月18日,林文智前往複檢,發現3項缺失都沒改善,二度開出限期改善通知單及舉發單,業者不理睬,被縣府開出1萬2000元罰鍰。

檢方表示,7月某日,吳尚城直接對林文智說:「新屋保齡球館的安檢,切勿再照實登載!」謝建勝更直接明示他:「新屋保齡球館安檢要放水!」林文智被迫妥協,7月29日再度前往檢查,看到3項缺失仍是故障,硬著頭皮在安檢記錄表上勾選「合格」,讓業者省下81萬元的維修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