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冒KHS單車 H缺角硬掰是K

王某涉嫌仿冒KHS單車(左),辯稱是自創的KKS品牌(右)。(記者徐聖倫攝)

王某涉嫌仿冒KHS單車(左),辯稱是自創的KKS品牌(右)。(記者徐聖倫攝)

2015/05/07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台北市47歲男子王榮宏在八德路經營通信行,涉嫌順便兼差販賣仿冒的功學社「KHS」電動腳踏車,以原廠定價的半價出售,他涉嫌在電腦割字時特意將正版「KHS」商標中「H」字母右方缺一小角,變成「KKS」,但與正牌商標仍極為雷同,有觸法之虞,王男堅持辯說「我的車是KKS,不是KHS啦!」警方搜索查扣24輛冒牌腳踏車,依違反商標法罪嫌將王男函送法辦。

商標缺1小角 辯自創KKS

警方指出,日前有民眾向王男購買電動腳踏車,朋友發現功學社根本沒有出這型車款,向警方檢舉。警方到店面、南港保修廠搜索,查獲24輛冒牌電動腳踏車與商標貼紙。

警方說,正版功學社電動腳踏車要價3萬元,王男則是薄利多銷,只賣半價,近日推出母親節特價1萬2800元,侵權市值達80萬元。王男在偵訊時不斷向警方解釋,商標只是「戲謔」KHS,堅稱「KKS」是他的自營品牌。

功學社稱山寨貨可能爆炸

功學社謝姓經理說,王男販賣的電動腳踏車沒有限速,容易暴衝,危險性非常高;充電的鋰電池部分,正版電動腳踏車有防水機制,有政府的合格標章,而盜版的車輛則是任由電池暴露在外,甚至有可能爆炸,「這種東西也拿出來賣,未免太黑心」。

(記者徐聖倫攝)

(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