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盟︰鄧男幫女童洗澡 不合理

2015/05/05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認為,部分兒童對是否被性侵害或性猥褻,表述能力上是有限制的,在法官採證訪談中,恐無法取得合理證詞,導致會有「證詞前後不一」狀況發生。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則表示,合議庭表示女童證述有前後指述不一情形,這才是此案的關鍵點,是否女童有受到壓力或情感因素,導致說詞反覆,法官應進一步釐清。

鄧男幫女童洗澡,看在陳麗如眼裡,認為不合常理,孩子在小學三年級後,已經有很明確的性別差異意識,父母或長輩,應讓這個階段孩子,學習自己洗澡。

陳麗如說,成人應協助孩童洗澡到幾歲,並沒有明確界線,但根據孩童發展狀況,一般來說學齡前的孩子,的確需要大人協助洗澡;但陳麗如提醒,最好在孩子讀小學三年級以後,父母或長輩,應該要讓孩子自己洗澡,因為這個階段孩子,已經有很明確的性別差異意識,也應該讓孩子建立起,身體是自己的、私密的觀念,特別是11歲的女童,應避免讓異性接觸到身體私密部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