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砍掉1乳房 女淚崩「折磨一輩子」

遭鄭捷砍傷的史艾芙琳當庭泣訴,鄭捷兇狠刺砍她,倒在地上裝死,才逃過一劫。(記者劉信德攝)

遭鄭捷砍傷的史艾芙琳當庭泣訴,鄭捷兇狠刺砍她,倒在地上裝死,才逃過一劫。(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28 06:00

鄭捷為求免死想道歉

〔記者楊國文、王定傳/台北報導〕捷運上揮刀造成4死22傷的鄭捷,高等法院昨首度開庭,鄭數度冷笑,為求免死,庭訊時透過律師想向家屬道歉,被害家屬痛斥「別演戲了」、「禽獸」;被鄭砍掉一邊乳房的史艾芙琳當庭泣訴:「少了一個乳房的折磨是一輩子,很後悔他(鄭捷)當時沒殺死我!」

一審新北地院將鄭捷判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罪,每罪判5年2月至8年不等,總刑期144年半,檢方與鄭捷均上訴。

被害家屬痛斥「別演戲」

鄭捷昨在法庭上未正視家屬,對法官審問都交由律師回答。律師梁家贏說,鄭捷對犯罪事實認罪,但主張基於2個國際人權公約不應判死。

受命法官李麗珠訊問鄭捷,當時是否隨機殺人等問題;鄭捷語氣平靜回答,殺人沒有選擇性,未設定是成年人,也未想過萬一對象是少年或兒童的問題,法庭一陣譁然。庭訊尾聲,鄭捷的律師團表示,鄭捷想對被害人及家屬道歉。

出庭被害人同聲要求判死

昨出庭的被害人家屬、被砍傷的7人,一致拒絕鄭道歉,數人當庭淚崩,同聲斥責鄭捷無教化可能,應判死刑。

死者解青雲的遺孀陳媛媛拭淚說,此事件全家受害,至今無法回復;史艾芙琳情緒激動泣訴:「鄭捷持刀兇狠朝我猛刺,砍我3刀又回來,我倒在地上裝死,才逃過一劫!」她還說:「我現在出庭前一定要吃藥,洗澡時不敢洗上半身,因為傷口很可怕,少了1個乳房的折磨是一輩子,很後悔他當時沒有殺死我!」

被砍傷的陳家慧說,鄭捷當時來回殺,「我擋了第4次才用被砍斷手筋的手擋下來」,法院應有公平判決,不然社會上會有人模仿其惡行。

死者李翠雲弟弟李瑞昌強調,看過案發錄影帶不下1、20次,「鄭捷不只隨意殺人,而且來回的殺,與禽獸無異!」應速審速結判他死刑。死者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說,妻子當初逃到無路可逃,鄭捷還下得了手,「這種人沒有教化可能!」

鄭捷昨出庭時蓄著八字鬍,透過律師想對被害人及家屬道歉,家屬痛斥「別演戲了!」(記者劉信德攝)

鄭捷昨出庭時蓄著八字鬍,透過律師想對被害人及家屬道歉,家屬痛斥「別演戲了!」(記者劉信德攝)

解青雲遺孀陳媛媛昨天出庭時,不斷拭淚。(記者劉信德攝)

解青雲遺孀陳媛媛昨天出庭時,不斷拭淚。(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