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獲救 中生︰見識台灣軟實力

三名中國單車客迷途求救,感謝警方相助。(記者吳政峰翻攝)

三名中國單車客迷途求救,感謝警方相助。(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2/01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中國北京林業大學3名學生,千里迢迢扛著單車,跨國來台灣遊九份,前晚摸黑找不到往民宿的方向,又凍又怕,心慌打110求救,新北市3名員警在102線19公里處尋獲,帶回派出所小歇,提供茶點,確認無恙後,送他們到民宿休息;中國單車客對我國員警的處理感到驚喜,直說「見識到台灣的軟實力了」。

19歲秦女、20歲吳女、20歲韓男,3名大學同學早就仰慕台灣人文風景,存了2年的錢,評估可付機票及10天食宿後,便帶著智慧型手機、背包、扛著自行車,風塵僕僕來台。

3人規劃走北北基,馬不停蹄進行夢想之旅,嘗遍美食、體驗人情、拍盡美景,未料倒數第二天,在新北市瑞芳區竟迷路了;3人原本打算從雙溪騎到已預訂的九份民宿,但山區岔路多,加上大雨滂沱,夜色來襲,等到發現走錯路,已失去方向,又冷又怕,嚇得打110。

警方在電話中請他們形容當初的行車路徑後,研判誤騎到102線上的貂山古道,遂派員尋找,瑞芳分局牡丹、九份2派出所的3名員警,半小時後就找到冷得發抖的3人。

前夜寒流來襲,氣溫僅10度,員警將3人帶回派出所,拿毯子讓他們保暖,提供茶點暖胃並補充熱量,待身體狀況穩定後,又開警車護送他們到民宿,3名中國單車客體會後,感動地說:「台灣真的跟大陸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