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力加持」鐵馬飆5小時險昏死

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警員王冠勻,發現倒臥在警局前的彭男,連忙提供熱食、水分供其食用。(記者曾健銘翻攝)

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警員王冠勻,發現倒臥在警局前的彭男,連忙提供熱食、水分供其食用。(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1/26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24歲彭男自稱受神明「五府千歲」指示,前天清晨騎插著寺廟「令旗」的淑女單車,從新北市蘆洲住家,一路騎往林口山區,全程5小時、近40公里都未喝水,最後體力不支,倒在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前,警方趕緊提供熱食、礦泉水,彭男才說感覺舒服多了。

警方調查,彭男疑有精神障礙,領有重大傷病卡,但外表、談吐正常。他自述,前天清晨從睡夢中驚醒,夢到家中的神明「五府千歲」對他說「林口的磁場好,對身體有幫助!」聽後連早餐也沒吃,僅帶著護身符就輕裝上陣,騎著插有「令旗」的淑女車展開「遶境」。

彭男說,他從蘆洲住處騎到台北港,再沿105縣道騎往林口山區,直到無路可走,又沿原路返家,回程體力耗盡,倒在龍源派出所前。

當時值班的警員王冠勻發覺他臉色發白,險些昏厥,把他扶進警所,拿出餅乾、泡麵、礦泉水供他食用。彭男飽餐一頓後說:「我有神力加持,騎的時候完全沒有感到疲憊!」讓王員哭笑不得,事後透過電話聯繫上其家屬,協助彭男返家。

駐地監視器拍下,彭男因體力不支,在派出所前休息。(記者曾健銘翻攝)

駐地監視器拍下,彭男因體力不支,在派出所前休息。(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