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仲丘命案》旅長自比江國慶 洪家批堅不認錯

542旅旅長沈威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542旅旅長沈威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2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昨進行「馬拉松式」辯論庭,高檢署檢察官許永欽嚴詞批評涉案層級最高的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漠視法紀,當庭斥責「你不配當一位主官」,建請合議庭「首應科以重刑」,沈自認委屈,甚至自比「江國慶第二」,洪家則痛批沈是「堅不認錯」,此案訂明年2月9日宣判。

一審僅被判處3個月徒刑的269旅中尉憲兵官郭毓龍,遭檢方當庭指出包括洪仲丘送禁閉的文件不齊、法規不對、未落實督導好禁閉室,及長官未批示同意前即先收人(洪仲丘)等4大罪證,檢方還指郭開庭漫不經心,也是「最可惡之人」,郭則堅稱「我無罪」。

洪仲丘母親胡素真說,只要被告表示懺悔之心,都願意選擇放下和原諒,目前已和269旅士官黃冠鈞、李侑政和解,同意法院給他們緩刑。

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劉繼蔚批評,此案明顯是542旅的長官對洪仲丘霸凌,郭毓龍玩兵、虐兵,最後將洪玩死、虐死。

542旅副旅長何江忠結辯時則自認無罪,兩度向洪父、洪母鞠躬,徐信正、范佐憲等被告也做無罪答辯,但向洪家致歉,檢方不滿表示:「這只是認錯,仍不認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