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郭雪芙報到 野柳人戀愛了

陳裔姁曾收到一百多顆紅色心型氣球。(陳裔姁提供,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裔姁曾收到一百多顆紅色心型氣球。(陳裔姁提供,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4/12/10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有「警界郭雪芙」、「野柳之花」美稱的新北市野柳派出所女警陳裔姁(音同許),日前接獲特殊協尋案,一頭價格不菲的法國鬥牛犬,在柳港東路迷途,被人拾獲抱進野柳派出所,陳裔姁靈機一動,利用臉書尋覓失主,短短2小時就讓鬥牛犬重回主人懷抱,不少里民對美女警察的服務十分窩心,還有人說「我又戀愛了!」

陳裔姁上月1日才到新北市警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報到,剛來第一天,她的清新氣質馬上聲名遠播,吸引不少地方人士跑來派出所「朝聖」,副所長林健新證實,「不誇張!當天足足泡了兩大包茶葉待客」。

日前,林姓男子撿到鬥牛犬,送進警所時,愛狗的陳裔姁一眼認出是風靡網路的法國鬥牛犬,研判失主會上網發布尋狗訊息,遂至各大討論區查閱,才半小時就在臉書社群「北牛趴(台北法國鬥牛犬趴)」上,看到林姓女子發布訊息,陳裔姁立刻發私訊通知對方。

失主林女表示,當天偕同家人到金山龜吼里用餐,拴在椅子上的愛犬「笨笨」卻掙脫繩子開溜,焦急的她立即把愛犬照片放上社群相簿,沒想到半小時就收到警方通知,讓她又驚又喜。林女一出現,笨笨馬上衝向前,興奮地猛舔她,林女也開心大叫;陳裔姁表示,很開心能促成這次重逢。

22歲的陳裔姁原本就讀台中教育大學,大二時受到從警的父親和弟弟影響,決定棄教從警,她說「從小看到父親幫助很多人,想繼承衣缽」。

163公分、45公斤的陳裔姁,是警專31期畢業生,到任僅1個月,已抓了2名通緝犯;所長莊雨倫說,新人有此成績,實屬優異。

陳裔姁讀書時人氣就很高,曾在警專「氣球節」活動中,收到1百多顆象徵愛慕的紅色氣球,另在臉書「告白警察學校」中,也有多篇指名向她告白的留言,她靦腆的說,「外表是父母給的,現在沒有男朋友,只想著如何助人」,流露對自己從警的期許。

女警陳裔姁只花兩小時就讓法國鬥牛犬「笨笨」找到主人。(記者吳政峰攝)

女警陳裔姁只花兩小時就讓法國鬥牛犬「笨笨」找到主人。(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