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降鐵條 刺穿工人臉、舌

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工地昨天傳出工安意外,一名工人遭掉落的鷹架支架插中下巴,血流不止。(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工地昨天傳出工安意外,一名工人遭掉落的鷹架支架插中下巴,血流不止。(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4/11/05 06:00

〔記者吳仁捷、陳彥鈞、俞肇福/綜合報導〕24歲工人吳新文昨在板橋浮洲合宜住宅1樓工區整理物料時,重2.3公斤的鷹架下拉桿,突從13樓飛落,宛如利箭射進吳左臉頰,並貫穿下巴,送醫幸無生命危險,但若再偏一點,不是射中心臟就是腦袋,工人驚呼「真是九死一生」。

銘傳國中物理老師李孟勳說,當時掉落時速為108公里,等於工人的臉頰承受約70公斤的衝擊力道。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A6區進行鷹架拆除工程,有工人將金屬製的鷹架拉桿拆除後,置於橫架未固定,而下包商捷將公司所僱用的工人吳新文,昨在下方1樓工區整理物料。

下午近2時,13樓1根長1.8公尺、直徑2公分的下拉桿,遭強風吹落,不偏不倚射中吳左臉頰且貫穿下巴,吳痛得倒地,因桿身過長,無法將吳抬進救護車,消防員持圓盤切割器,將桿子去掉頭尾,切到只剩1公尺才能送醫。

亞東醫院表示,傷患到院時意識清楚,電腦斷層掃描顯示顏面骨骨折,已進行清創、縫合手術,還得住院觀察,才能評估未來進食與復健問題。消防員說,桿子貫穿工人的舌頭,若受損範圍較大,恐影響往後口語表達和嗅覺。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昨勒令停工,將調查原因;勞工局獲悉吳的家境不寬裕,將提供勞工職災慰助。

浮洲合宜住宅工地,兩年前曾發生鋼筋重壓工人,造成1死2傷工安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