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古惑仔打死 警曾因夜店糾紛被懲處

有民眾短暫拍到衝突畫面,當時刑警薛貞國已倒在地上,50名施暴人一哄而散。(記者姚岳宏翻攝)

有民眾短暫拍到衝突畫面,當時刑警薛貞國已倒在地上,50名施暴人一哄而散。(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4/09/15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刑警命喪夜店之前,事出有因?

在北市信義區夜店被打死的偵查佐薛貞國,2年前協調一起夜店糾紛,曾被控訴幫業者圍事,試圖「擺平」店家打人案,事後薛員被懲處;此外,他也是揚昇小開在101夜店「Spark」被毆案的承辦員警,沒想到「Spark」從101大樓搬到「ATT 4 FUN」6樓,依然打架糾紛不斷,薛貞國還因此送了命。

2年前被指幫夜店圍事

前年7月29日,施姓男子在信義區「marquee」夜店與店家起糾紛,遭多名壯漢毆傷,當時施姓男子表示,由於不慎撞壞夜店燈飾,對方開口要求賠償6000元,他身上沒錢,要求打電話給母親來處理,對方卻不准他打電話,也不讓他報警,甚至有3名壯漢推他到監視器死角施暴,造成多處瘀青,還有輕微腦震盪。

施男母親當時也說,她去找店家理論,但夜店卻找來薛貞國及其他派出所員警來處理,薛員表示被控傷人的男子與他關係好,不可能動手打人。

施母後來出面指控,薛貞國替店家出頭表示願找她和解,當時薛還說,打傷她兒子的人是他的小弟,盼施母勿再追究等。但施母對打人男子堅提告訴,還向檢察官質疑警察沒有保護人民安全,反替夜店圍事。

巧! 揚昇小開被打他辦的

信義警分局曾說明,薛是該夜店的刑責區員警,店家報案指有人鬧事,薛才前往了解;但因他處理事情引發爭議,事後遭分局記申誡行政懲處。

前年11月,揚昇高爾夫球場小開許浚緯,在「Spark」夜店被竹聯幫侯宣丞等人圍毆重傷,薛員剛好負責偵辦本案,為了掌握轄區檯面上、檯面下各種狀況,薛跟不少道上兄弟有接觸。

薛貞國與妻子育有2子,6歲大兒子讀幼兒園,小兒子1歲多。薛貞國個性樂觀開朗、工作認真,與同事相處融洽,在分局內外均被認為人緣不錯。

薛貞國平時講話斯文有禮,但跟安管人員及道上兄弟打交道時,常以「喬事情」姿態應對,口氣較霸氣,有人看不慣他的行事作風,放話說他在外交往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