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半年治安 滿意度逾6成

國立中正大學舉辦103年上半年度犯罪被害暨治安施政滿意調查座談會。(記者姜翔攝)

國立中正大學舉辦103年上半年度犯罪被害暨治安施政滿意調查座談會。(記者姜翔攝)

2014/08/07 06:00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昨公布一份民意調查,今年上半年民眾被害後的報案率只有55.5%,較去年同期下滑7.9個百分點,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鄭瑞隆教授認為,這顯示民眾可能認為報案後也破不了案,或遭竊東西找不回來,鄭瑞隆強調,警方應重視破案的時效,及時破案才能讓民眾有感。

中正大學執行「103年上半年度全國民眾犯罪被害暨政府維護治安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今年上半年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的滿意度為62.6%,比去年同期48%呈上升趨勢。

鄭瑞隆表示,太陽花學運以來,警方威望降至谷底,但歷經台北捷運鄭捷隨機殺人案及一系列模仿案發生,警方及時處置的機動性獲民眾肯定。

另外,72.6%受訪民眾不滿意目前政府在夜店、KTV等場所防治毒品氾濫的作為,報告指出,相較於相關規範較完善的英國、瑞典及新加坡,台灣欠缺完整管理制度,應效法他國進行完整員工訓練,訂定藥物濫用標準作業管理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