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料愛滋寶寶 窮到偷奶粉 各界關懷楊姊

2006/06/22 06:00

〔記者周富美/台北報導〕醫療奉獻獎得主、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創辦人楊捷,因缺錢買奶粉,不忍見愛滋寶寶饑餓啼哭,3月初竊取奶粉與濕紙巾,因其情堪憫,法官判處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消息曝光後,關愛之家昨天湧入關心電話,工作人員也說︰「楊姊,我們等你回來。」

目前人在中國的楊捷說,非常感謝大家關心, 因錯誤已造成, 她會勇於面對、改正, 希望有更多企業對愛滋感染者伸出援手,「他們雖是邊緣人,卻是最有價值的工作」。

法官認為,楊捷20年來持續照顧愛滋病患與愛滋寶寶,卻因募款不易擔心愛滋寶寶挨餓而動手行竊,決定從輕量刑。

民眾昨日獲悉消息後,陸續打電話到關愛之家加油打氣,有些媽媽哭著說︰「要加油」,並資助小額捐款,附近鄰居也悄悄捐出家中的鍋碗瓢盆與肥皂,工作人員正同心協力撐起關愛之家,等著楊姊從中國返台。

「關心大家都會,但要去做才有實質幫助」,身障作家余秀芷說,她將於7月捐出部分新書義賣所得幫助愛滋寶寶,媒體記者也早在今年1月籌組「愛滋寶寶關愛會」,每人每月捐助100元,台灣教會公報記者顧浩然昨天也加入「愛寶會」行列。

一個台灣卻是兩個世界!當民眾必須特地參加營隊活動才能體會饑餓時,愛滋寶寶們正在貧困饑餓中哭嚎掙扎,資深義工孫越昨天鄭重呼籲,政府應注意到愛滋病對社會的嚴重後果,把問題「掀」出來,不論愛滋寶寶能生存多久,都要受到妥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