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遺孤反安慰人:我會堅強 別擔心

何欣懌(右)進入火場,最想找全家的相片,可惜未能如願。(記者顏宏駿攝)

何欣懌(右)進入火場,最想找全家的相片,可惜未能如願。(記者顏宏駿攝)

2014/04/16 06:00

〔記者顏宏駿、蔡淑媛/綜合報導〕彰化縣員林鎮「馥卡諾烘焙坊」大火遺孤何欣懌,昨他打破沉默對外表示,「我會堅強活下去,請外界不要擔心」,現在他最想把家人的後事辦好,未來會遵照父親遺願,做個拳擊教練。

遵父遺願 當拳擊教練

何欣懌昨進入火場尋找家人遺物,面對多家媒體跟拍,他並未露出慍色。他透過前來關心的縣議員張雪如說明心裡感受,希望報導「到此為止」。

親友說,何欣懌就讀彰化藝術高中時,曾代表彰化縣參加全中運拳擊項目競賽,獲得70公斤量級冠軍,並以此成績取得技優保送入學資格,進入台北市立大學技擊系就讀。

何欣懌堂哥何明鴻說,何欣懌的父親何南昇多年來全力支持兒子的「拳擊夢」,為兒子聘請教練,四處跟隨兒子征戰,何欣懌受過無數次的挫敗,但越挫越勇,才鍛鍊出鋼鐵般的意志,也難怪遇到如此重大變故,表現得如此冷靜、淡定。

何欣懌目前依親於台中二伯家,昨天二伯母流著眼淚抱著他「你就大哭一場,哭出來吧!」但他始終未掉淚,二伯父則說姪子應是嚇到了,不能接受親人亡故,開導他要面對現實,他則點頭接受。

何欣懌二伯在台中知名波士頓麵包擔任總經理,他說早年帶著么弟(死者何南昇)在台中和員林與人合夥經營金陵蛋糕店,拆股後,員林店留給么弟。他說不管何欣懌未來要走運動之路,還是接棒父親做麵包都支持。

家族指未授權任何團體募款

至於外界傳出有團體要募款,二伯說家族目前婉拒宗教團體和么弟的獅子會、同濟會發起捐款,家中4兄弟會幫忙處理後事,希望社會把錢留給更需要的人。對於要捐給何欣懌,則希望能以信託基金或獎學金幫他計畫未來,他強調從來沒有同意和授權,希望民眾不要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