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鐵軌拾荒 老翁被火車撞死

老翁枉死火車輪下,鐵軌上散布血肉。(中央社)

老翁枉死火車輪下,鐵軌上散布血肉。(中央社)

2012/04/2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鐵278班次太魯閣號今年1月在桃園縣埔心路段撞上砂石車,造成機車長蔡崇輝殉職,同樣的278班次太魯閣號,昨天上午在苗栗市北上路段撞上一名跨越鐵軌拾荒的老人,致使血肉模糊當場慘死,因身分不明,警方仍在調查中。

鐵路警方調查,昨天上午7點2分,278班次列車從彰化縣田中發車,預計上午11點半抵花蓮,不停靠苗栗站;上午8點6分,列車進入苗栗火車站前方約800公尺路段發生撞人事故。

陳姓目擊者告訴警方,他和友人在現場的圍籬外聊天,看見60多歲的老人,拎著裝有空寶特瓶的飼料袋跨越鐵軌,不久聽見火車急促鳴笛,驚見老人被撞擊並捲入車頭。

苗栗火車站站長李慶金說,列車當時時速100到110公里,機車長發現鐵軌有人時,立刻鳴笛示警並緊急煞車,但仍煞車不及而撞上。

高速撞擊 屍塊四散

老人被高速撞擊,血肉模糊、屍塊四散,現場慘不忍睹,他撿來的空寶特瓶也散落在鐵道,因他身上沒有證件,警方尋訪周邊鄰里也無人認識,昨相驗後採集指紋送驗比對;警方表示,死者身高約165公分、頭髮灰白、穿橘紅色上衣、米色短褲,請民眾協助指認,電洽037-261-434。

意外發生後,苗栗火車站緊急調派電聯車,將太魯閣號列車300多名乘客接駁到苗栗站,卻因鐵軌高低落差大,石礫鋪面也凹凸難行,有些乘客抱著小孩、拖著行李,轉乘時很不方便,不斷抱怨。

苗栗火車站原安排乘客搭這班接駁電聯車北上新竹後,再改搭自強號,但檢察官後來裁示放行,太魯閣號動力也一切正常,臨時又請乘客繼續搭乘原來的太魯閣號列車,乘客又匆忙換車,前後延誤1個多小時。

台鐵表示,278班次列車兩次事故純屬巧合,1月17日在桃園縣發生的事故,因為車頭嚴重毀損,已無法修復而停駛,苗栗市昨天的意外事故雖然也是278班次,但這是不同的列車。

老翁沿著鐵軌撿拾廢棄寶特瓶,不幸被火車撞死,事發地點沿線,散落許多老翁撿來的空寶特瓶。(記者彭健禮攝)

老翁沿著鐵軌撿拾廢棄寶特瓶,不幸被火車撞死,事發地點沿線,散落許多老翁撿來的空寶特瓶。(記者彭健禮攝)

台鐵北上278次太魯閣號列車20日上午在苗栗撞死人後,台鐵緊急調派電聯車接駁。(中央社)

台鐵北上278次太魯閣號列車20日上午在苗栗撞死人後,台鐵緊急調派電聯車接駁。(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