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架設網路機房 遙控詐騙

2011/05/09 06:00

〔記者楊培華/台北報導〕基隆市刑警大隊科技隊去年會同刑事局在台中破獲一個專騙中國人的詐騙集團,發現集團騙人的電話機房竟設在桃園,不但節省話費還躲避查緝,可說把網路電話的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

這處詐騙機房分成兩部分,相距約200公尺,一處無人機房裡,放置ADSL數據機(MODEN)及AP(無線基地台),數據機連上網際網路再接上無線基地台,發送無線訊號到200公尺外的另一處機房,另一處機房則以天線接收網路訊號後,連接到IP分享器,接上閘道器,再用一般市內電話機接上閘道器撥打電話,詐騙集團就是利用這種模式,以網路電話打到中國。

警方表示,當時從歹徒上網的IP位址,追蹤到位在桃園的機房時,只發現第一處無人機房,後來才知道歹徒利用無線基地台,把真正的機房設在200公尺外,以逃避查緝。幹員說,詐騙集團如此大費周章,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利用網路對網路通話免費的特點,來節省大筆話費。

省話費躲查緝 行騙兩岸

員警進一步說明,詐騙集團成員打電話從機房透過閘道器、無線基地台、數據機連上網路,經網際網路送到中國,再由當地機房轉換成一般電話訊號,送到中國被害人手中。因為從台灣到中國這段國際電話是經由網路傳送,所以不必付話費,詐騙集團只要支付中國當地機房到被害人端的市內通信費用即可。

此外,詐騙集團還可以在機房裡的閘道器動手腳,任意更改來電顯示號碼,如此一來,被害人接到詐騙電話時,會誤以為是機關或公司行號來電。

資深刑警透露,目前詐騙集團不論是從中國詐台灣,還是在台灣詐中國,多半都經由網路電話行騙,過去詐騙集團慣用的節費器,是裝上各家行動電話公司SIM卡,以網內互打模式節省話費,現在節費器已被閘道器取代,成為新一代的犯罪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