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壽衣 衣點也不含糊

2005/12/19 06:00

〔記者羅正明/蘆竹報導〕壽衣也吹環保風?桃園縣蘆竹鄉1家殯葬業者昨天推出環保壽衣,強調壽衣的材質都是易燃的棉、麻類,全身上下不用拉鍊,不用塑膠製的鈕釦,火化時不會污染空氣,燃燒的材質也不會沾黑骨頭,更能表達對親人的敬重。

環保壽衣分為古典、流行兩大款式,古典款式有龍袍、鳳仙裝,流行款式包括西裝、套裝、甚至是晚宴用的小禮服、小洋裝都有,但共同的設計概念都是貼近生活,即使生前穿出門,也不會有令人害怕的感覺。

龍巖人本公司副總經理賴亮雯分析,台灣民間的傳統習慣,親人過世後通常都會準備兩套壽衣,1套是紙製材質,用來火化給過世的親人穿用,另1套通常都是死者生前穿過的衣服,隨棺木穿在身上火葬或土葬。

不過,死者生前穿過的一般服飾,常見尼龍、塑膠等材質,火化後不但會產生載奧辛,殘留物還會黏附在親人的骨骸上,不適當、也不夠環保。賴亮雯強調,環保壽衣全部採用天然的棉、麻製成,沒有拉鍊等設計,鈕釦部分則以椰殼、木頭雕刻而成,火化之後不會產生載奧辛。

不過,環保壽衣的價格並不便宜,單件價格約為4800元,若要搭配成全套的話,價格大約要48000元,業者解釋這是因為新款壽衣仍在推廣期間,需求還不大,都要靠手工少量縫製而成,等到風氣建立後,價格應會再便宜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