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鳥籠中賣 民眾批殘忍

被關在籠子內的喜鵲,頻頻鳴,似乎知道自己已經失去自由。  (記者黃文鍠攝)

被關在籠子內的喜鵲,頻頻鳴,似乎知道自己已經失去自由。 (記者黃文鍠攝)

2009/05/2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喜鵲不是保育類動物,怎能公開販賣﹖

黃姓市民日前在府前路停紅燈時,發現路旁一間販賣放生及觀賞鳥的鳥店前,有一個小籠子,裝了一隻黑色的中型鳥。由於鳥的體型很大,在小籠子內顯得格外侷促不安,跌跌撞撞,讓黃某格外注意,定睛一看,被困在籠中的鳥居然是喜鵲。

由於喜鵲是台南市市鳥,對台南府城有特殊意義,加上眼見平常自由自在遨翔天際的喜鵲,淪落在籠內,讓不少關心生態的民眾覺得相當不忍心,黃某見狀更是不捨,他說,印象中喜鵲應該是保育類動物,依法不能公開陳列、販售,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能夠展現公權力。

去年保育法除名 已可自由買賣

市政府建設及產業管理處對此表示,喜鵲原本屬於三級保育動物,依法不得陳列及販賣,但因近年來族群繁衍,數量大增,已經在去年9月,由保育法除名。雖然已經可以自由買賣,但如果業者以捕獵方式捕捉,仍可能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為了釐清喜鵲來源,建設處派員前往瞭解。

業者則表示,喜鵲是友人寄賣,一隻售價5000元,目前市區也有多家鳥店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