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阿嬤年紀大 吳憶樺被送寄養家庭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今年7月已被送到巴西當地寄養家庭安置。<br>(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今年7月已被送到巴西當地寄養家庭安置。
(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08/10/24 06:00

〔記者蘇福男/高縣報導〕4年前因跨海監護權引發台巴兩國軒然大波的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因巴西阿嬤羅莎年事已高無力扶養,今年7月已被送到當地寄養家庭安置,昨天吳憶樺高縣茄萣鄉親戚獲悉,感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昨天吳憶樺的叔叔吳火眼獲悉,痛批法官和羅莎,「養不起孩子,就應該讓他回台!」

持續居中協助的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昨晚表示,他每年固定兩次探視吳憶樺,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中旬。

歐晉仁說,13歲的吳憶樺目前已長高到164公分、55公斤,由於返回巴西曾中輟學習,原本應該念國中一年級的他,至今還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

歐晉仁表示,吳憶樺父親留下的保險理賠金,必須等他年滿18歲才能動用,這段期間的生活花費都是該基金會、巴西僑社和羅莎的養老金共同支應,吳憶樺在寄養家庭的生活十分正常。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4年前因法院強制執行交付,爆發激烈搶人大戰,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4年前因法院強制執行交付,爆發激烈搶人大戰,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