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樓老闆遭槍擊 妻兒拿書、椅打退劫匪

宜蘭縣礁溪鄉一家銀樓遭歹徒開槍,警方到場蒐證。(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礁溪鄉一家銀樓遭歹徒開槍,警方到場蒐證。(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07 05:30

惡煞沒得手 騎機車倉皇逃

〔記者蔡昀容、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15巷,昨晚發生歹徒持槍搶劫銀樓,1名男子闖入店裡就直接開槍,示意要店家交出金飾;69歲林姓老闆頭部中彈,幸僅擦傷無生命危險,老闆娘與兒子奮力反擊,歹徒驚慌騎機車逃離現場,初步清查無財務損失,警方全力偵辦中。

這家銀樓旁邊就是礁溪湯圍溝公園,觀光客、泡湯客很多,還蠻熱鬧的。歹徒竟選擇在鬧區、觀光區行搶,對治安是嚴重挑釁,也引起人心惶惶。

礁溪湯圍溝 鬧區公然行搶

這起案件發生在晚上7點50分左右,歹徒走進銀樓就直接開槍,造成老闆受傷。當時店裡還有老闆娘和她的兒子;老闆中彈,店裡地板殘留血跡,老闆娘衣服、手上也沾有老公的血;老闆娘與她的兒子相當鎮定,尋求機會反擊。

「很驚,但遇到了也沒辦法。」老闆娘一邊洗去手上血跡,一邊回想案發經過,仍心有餘悸。她說,當時她和老公、兒子都在店裡,接近打烊時間,歹徒突然進到店裡,什麼話也沒說,就先朝老公開一槍,並示意兒子拿金飾。

子彈擦過頭部 老闆保住命

老闆娘說,當時她坐在角落,頭戴白色安全帽及口罩的歹徒沒看到她,所以趁機抄起書本敲打歹徒持槍的手,兒子再接力砸椅子反擊,母子倆大聲喊叫,歹徒才趕緊逃離現場。

69歲林姓老闆左額受槍傷,送陽大醫院急救,所幸子彈從左額擦過,未射進顱內,意識清楚,但因震盪力太大,腦部撕裂傷與出血,顱骨骨折,目前不用開刀,生命跡象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

第3度被搶 盼速擒惡煞

林男胞弟到醫院探視胞兄,他說,哥哥經營的銀樓被搶過3次,前2次有抓到歹徒,此案發生後,希望警方儘速將嫌犯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