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界:保防吃重 宜再強化績效與配套

廉政署、調查局(見圖)負有保防重任。(資料照)

廉政署、調查局(見圖)負有保防重任。(資料照)

2019/11/30 05:30

〔記者楊國文、張文川/台北報導〕法界人士認為,調查局、廉政署等第一線辦案人員應加強保防績效核分、訂定升遷獎勵制度等配套,以強化調查幹員蒐集、偵辦保防案件的動力。

前法務部參事、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理事長何俊英指出,偵查犯罪機關都需要辦案績效,由於槍、毒、經濟犯罪等案件能見度高,容易讓辦案人員投入較多心力,較不會去重視機關保防工作;不過,機關保防情蒐,攸關機關、人員的安全,甚至牽涉到國家安全,必須防患於未然,負有保防職責的調查局、廉政署責無旁貸,且是長期重點工作。

何俊英在法務部任職時曾辦理政風業務,熟悉相關工作,他認為,因應敵對國家無孔不入的刺探情蒐,機關保防如今特別吃重,更與國安議題息息相關,政府應展現決心,並提出完整配套,較直接的做法就是對調查局、廉政署人員提高績效給分,訂定升遷等獎勵制度。

律師黃帝穎也認為,廉政署、調查局負有保防重任,內部績效考評的分數設計有檢討加強必要,由於敵暗我明,情資本就較難取得、偵蒐也耗時,難度較其他類案件高,故再拉高績效考評分數,方能強化偵辦動力。

黃帝穎指出,調、廉偵辦保防、為敵發展組織案件,也應與時俱進,新型態的網軍為了顛覆執政,手法推陳出新且持續進化,辦案人員應與國際接軌,加強在職進修與訓練,參與同類型的國際會議交流資訊,也能迅速吸取蒐證、分析、研判經驗,及時提出反制和應變手段,並建立標準化程序以提升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