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跟蹤女大生3週 痴漢潛校園揮刀

員警逮捕揮刀的范男(左二),懷疑他愛慕女學生,才會進入校內企圖「堵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逮捕揮刀的范男(左二),懷疑他愛慕女學生,才會進入校內企圖「堵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30 06:00

亮刀恫嚇:不要惹我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有重傷害等前科的56歲范姓男子,疑迷戀一名女大生,近3週來持續跟蹤就讀國立中興大學的陳姓大二女學生,昨天進入校園「堵人」時,一名老師撞見他戴安全帽從廁所走出來,感覺「怪怪的」,質問為何進校園?范男試圖逃跑,接著掏出美工刀邊揮舞邊恫嚇「不要惹我」,幸被施工廠商人員及師生合力攔阻,報警將他制伏。

全系啟動警戒奏功

警方調查,陳姓女大生22日就曾報案,表示有陌生中年男子無故跟蹤她2、3次,對方一再在校園內外尾隨她,當她發覺不太對,想報案或打電話求助,中年男即迅速離開,沒跟到宿舍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確有男子尾隨她,雖畫面模糊,經過濾後仍鎖定尾隨男子疑是范男,查出他以打零工維生,警方通報學校教官留意。

昨天近午11時40分左右,范男又進入校內,可能想趁陳女下課後跟蹤她,被一名老師發現他舉止怪異,質問「你不是本校的師生,到校內做什麼?」范突然情緒失控,掏出美工刀揮舞,學校警衛報警,員警趕來逮人,范的右手掌被自己的美工刀割傷。

范男被帶回警局後,行使緘默權或避重就輕,依恐嚇罪送辦。

興大師生合力逮人

發現犯嫌並協助壓制的興大老師說,范男跟蹤系上學生近3週,學生曾拍下照片跟系上報備,系上師生都看過,已有警覺,昨天撞見他頭戴安全帽從系館廁所步出,隨即提高警覺,當下詢問,范男未答跑開,他追上去時,范男亮出美工刀恫嚇,他當下沒想太多,繼續追人,幸有施工廠商及路過學生加入攔人陣容,合力化解危機;教師受訪說,保護學生安全是他該做的事。

校方呼籲學生提高警覺,遇可疑人士立即通報駐警隊、教官室或師長,並儘量結伴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