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轟警 生前對話曝光 生病苦求 長官冷回

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日前開槍自戕身亡,「靠北警察」昨貼出許文福與分局長楊青垂line對話。(記者王涵平翻攝)

許文福(左)今年3月身體不適開刀,麻豆分局長楊青垂
(右)曾去探病。 (記者楊金城翻攝)

許文福在埤頭派出所後方停車處
舉槍自盡,南市刑事鑑識中心現
場採證。 (資料照)

許文福巡邏前,習慣將一套換穿
的警用服裝放在派出所桌子上。
(資料照)

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日前開槍自戕身亡,「靠北警察」昨貼出許文福與分局長楊青垂line對話。(記者王涵平翻攝) 許文福(左)今年3月身體不適開刀,麻豆分局長楊青垂 (右)曾去探病。 (記者楊金城翻攝) 許文福在埤頭派出所後方停車處 舉槍自盡,南市刑事鑑識中心現 場採證。 (資料照) 許文福巡邏前,習慣將一套換穿 的警用服裝放在派出所桌子上。 (資料照)

2018/06/18 06:00

疑生病壓力過大自殺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14日開槍自戕身亡,許妻曾說,先生要支援分局保民組業務和埤頭派出所勤務,工作量繁重,精神壓力大。網路昨更貼出許員生前與分局長楊青垂LINE對話,指許3月就以右腎腫大,尿管阻塞,希望不要支援分局保民組業務,楊青垂卻要他等檢驗報告出爐後再說,直指許疑因身體健康及工作壓力自殺,網友紛留言,長官處理態度冷漠,甚至要求追究分局長責任。

「靠北警察」爆雙方對話

臉書粉專「靠北警察」昨貼出的許文福與楊青垂LINE對話截圖,內容為許向楊報告「感謝鈞長的體恤,調整職的職務」,接著說明3月7日執勤後腹部疼痛,就診發現是右腎腫大,尿管阻塞,正進行檢查確認病因,許員對於支援保民組承辦選舉業務,懇求分局長諒查,以其目前精神與健康狀況恐難赴所命,強調「因選舉業務非常重要緊急及複雜」,「職恐無法勝任」,如果勉強承接對業務非但沒幫助,對身體反雪上加霜,「與其接了之後沒辦好,不如精準挑選可以得心應手之人才」。未料許員本月14日晚間在麻豆埤頭派出所後方車庫開槍自盡。

因LINE截圖中,楊青垂只回應「檢驗報告出爐後再說」,許再回應「好的,謝謝分局長!」引發網友反彈,質疑分局長處理淡漠才導致警官自殺。

麻豆分局昨回應,許員今年3月初報告身體有異狀,分局立即研議於3月15日免除其深夜4至8時戒護人犯勤務,改以協辦自衛槍枝業務,讓許員不用深夜輪班,以利調養身體。另6月5日保安民防組有一同仁退休,因尚無新進人員替補,請許員屆時將自衛槍枝業務交回原承辦人,改承辦該退休同仁承辦的「防情業務」、「巡守隊」、「選舉」,其中防空避難於5月已辦理完畢,選舉業務尚未開始運作,巡守隊業務有同仁全力協助並有組長、同仁協辦,許員並未有異狀。

楊青垂也表示,3月初LINE對話後,曾私下告知許員,待身體狀況處理好再視狀況調整,除先調整不擔服繁重勤務外,也都有掌握許員身體狀況,許員開刀後也曾去探望,沒想到責任心重的許員會走上絕路。

南市警察局將追查檢討

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警察工作本具有高壓力、高危險等性質,承受的程度也因人而異,希望各級主管能針對個別特殊狀況予以了解、妥為處置,麻豆分局一案,談究責言之過早,已請督察系統深入了解,將會痛切檢討,自己也會承擔相關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