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連籠丟下6樓 「酒空」飼主移送法辦

可憐的小山豬被飼主連籠自頂樓丟下身亡。(記者許國楨翻攝)

可憐的小山豬被飼主連籠自頂樓丟下身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6/11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砰!台中市街頭日前從空中掉下一隻山豬,摔落地面慘死!警方追查山豬從哪來?原來是陳姓男子嫌帶回家飼養在鐵籠的小山豬太吵,竟連籠帶豬從6樓丟下,致小山豬慘死街頭,陳男辯稱山豬失足摔下去,警方發現山豬還卡在籠子裡,認為他胡扯,山豬送獸醫學院解剖釐清死因,診斷及勘察結果出爐戳破陳男謊言,訊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送辦。

竟說山豬是自摔

警方調查,57歲陳男住西區五權西六街的社區5樓,因子女都已長大沒在身邊,平時生活很無聊,半年前將小山豬從東勢區帶回住處頂樓飼養。

台中市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日前獲報,五權西六街某社區前有山豬墜樓,員警到場發現有隻黑色小山豬失血過多已無生命跡象,趕緊通報動保處並查訪飼主下落。

員警找到陳姓飼主時,渾身酒味的他矢口否認將山豬丟下樓,還說是山豬自己摔下去的。但警方發現山豬被卡在籠子裡,研判死因不單純,於是將山豬送交獸醫學院解剖釐清,日前診斷及勘察結果出爐,發現小山豬顱內出血全身也多處骨折,確認陳男係連籠帶豬從6樓頂樓丟下造成死亡。

警送驗解剖 幫豬伸冤

陳男向警方表示,當警方上門告知山豬摔死,他起初還不以為意,得知違反動保法可能被罰後,隨即辯稱不知情。

直到診斷結果出爐,陳男才坦承當天心情不好,已經連續喝了幾天的酒,晚間上樓餵食時山豬卻像發瘋似地狂吵又不斷衝撞籠子,他一氣之下抱起籠子往下丟,轉頭回家繼續喝酒,這下沒了山豬又觸法,真是虧大了;警方訊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動物保護法是為尊重動物生命及保護動物而設,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傷害動物或任意宰殺,如有違反而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者,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民眾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