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相中名人社區 翻山越嶺洗劫黨主席

翻越汐止區鄉長路上小山丘,即可進入基隆市七堵區麗景天下社區。(記者林嘉東攝)

翻越汐止區鄉長路上小山丘,即可進入基隆市七堵區麗景天下社區。(記者林嘉東攝)

2018/03/04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包括趙傳、郭靜純等藝人居住的基隆市知名社區「麗景天下」,門禁管制森嚴,但農曆年前驚傳竊賊翻山越嶺「走後門」,跨越社區後方山頂的鐵絲網後從天而降,潛入某黨孫姓黨主席住所,搜刮屋內25萬餘元現金、名表、金飾等近百萬元財物。

從社區後方山丘跳入

「麗景天下」是基隆市最早的知名透天厝,社區設有保全員,外車欲進入社區,須由屋主確認訪客身分後,保全員才會讓訪客進入社區,門禁管制森嚴。未料,竊賊不走大門,改翻越社區後方山丘進入社區行竊,讓人傻眼。

警方研判,該社區位於基隆市七堵區,與新北市汐止區僅隔著一座約200公尺高山丘。竊賊疑從汐止區鄉長路二段伍聖宮旁,拾階而上,穿過沒路的山林,攀爬上山頂,跨過山頂上的鐵絲網,就可以直接跳進失主的3樓陽台(山頂到陽台相距僅20公分),入屋行竊。

賊疑跟警遙望

失竊當天,警員獲報趕往時,發現有一名身穿迷彩衣、頭戴迷彩帽男子,站在社區外山丘上觀望,警方欲上前盤查,這名男子迅速跑回山上,消失在山林間,身手矯健,讓警員望塵莫及;警方懷疑此人就是竊賊,不排除是因想二度前來行竊,才會在附近徘徊。

由於社區後棟住戶沒監視器,鑑識人員在屋內未採到可疑指紋,全案暫時膠著,仍由警方持續偵辦中。

有住戶指出,不只某黨黨主席家遭闖空門,另有與該黨主席相鄰、房屋坐向一樣背山靠社區大門的2戶,去年、前年也遭類似手法入侵家中,搜刮財物,損失慘重,不排除都是同一人所為。

警方研判,竊賊完全掌握失主的作息,趁失主外出、家中無人,才從後山進入社區的被害人家中行竊,讓失主防不勝防,有可能是社區有關的人、或曾在社區任職的人所為。

賊循新北市汐止區伍聖宮會館旁石階,拾階而上即可進入基隆市七堵區麗景天下社區行竊。(記者林嘉東攝)

賊循新北市汐止區伍聖宮會館旁石階,拾階而上即可進入基隆市七堵區麗景天下社區行竊。(記者林嘉東攝)

賊破壞鐵絲網後,即可進入基隆市七堵區麗景天下社區(左圖)行竊。(記者林嘉東攝)

賊破壞鐵絲網後,即可進入基隆市七堵區麗景天下社區(左圖)行竊。(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