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員工夥同外人 偷400萬元沉木

蘇男(左二)帶警方至放置沉木地點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蘇男(左二)帶警方至放置沉木地點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2/12 06:00

渡假村老闆 怒斥「養老鼠咬布袋」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一間知名溫泉渡假村的36歲蘇姓員工,16歲起就在溫泉渡假村打工,大學畢業後更在溫泉渡假村工作,一待就是20年,但蘇男竟不懂得飲水思源,覬覦渡假村價值400萬沉木,竟夥同外人偷走,陳姓負責人得知痛斥,「真的是養老鼠飼布袋!」警方訊後將蘇男與其他3名共犯依竊盜罪嫌函送。

從工讀生開始做 長大「變了個樣」

警方調查,蘇男高中時期就在溫泉渡假村打工,一直持續到大學為止,與溫泉渡假村陳姓負責人培養出不錯感情。

陳姓負責人在蘇男大學畢業後,認為蘇男以往工作認真投入,便讓蘇男升為正式員工,更將溫泉渡假村的舞台表演、土木工程修繕等工作交給蘇男負責。

聽聞老闆友人開玩笑 以為價值2億

不過,警方說,蘇男長大後逐漸「變了個樣」,與以往投入工作的年輕人不同,竟然因為與渡假村陳姓負責人給付舞台表演費用認知有出入,開始出現嫌隙。

之後,蘇男見渡假村內放著2塊沉木,以為價值不菲,加上蘇男曾聽聞陳姓負責人友人開玩笑說「木頭」有2億價值,竟心生貪念,預謀作案偷走沉木變賣牟利。

蘇男之後得知渡假村保全系統出問題暫時故障,認為機不可失,找上3名逃逸越南籍勞工,在去年11月由3名逃逸越南籍勞工敲破放置沉木的玻璃,竊走沉木後逃之夭夭,並暫時將贓木放在苑裡鎮苑東里公墓附近,伺機脫手變賣。

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由於犯案時3名逃逸越南籍勞工穿戴帽子、口罩,追查不易,經過連月調閱車輛來往資料,總算掌握3名逃逸越南籍勞工行蹤,一舉逮人, 3人也供出是蘇男唆使。

警方想起當時到渡假村內查案時蘇男還一派鎮定,講解地理環境等資訊,直說「蘇男真會演戲」。當警方掌握事證,再度找上門時,蘇男見事跡敗露也只好坦承犯案。但陳姓負責人告知警方說沉木價值約400萬時,相差50倍,蘇男也當場傻住,陳姓負責人得知蘇男犯案後,則痛斥「養老鼠飼布袋」,枉費多年栽培。

在渡假村工作20年的蘇姓員工夥同外人,偷走400萬元沉木。(記者蔡政珉翻攝)

在渡假村工作20年的蘇姓員工夥同外人,偷走400萬元沉木。(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