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用更生人愛心餐 有人「邊吃邊打卡」

北市「狀元燒肉刈包」老闆劉文中與妻子呂胤卉攜手供愛心餐給走投無路的人,但經報導後,每日愛心餐用餐人數達到過去的3倍以上,可惜善心卻遭濫用。(記者林正堃攝、檔案照)
民眾使用愛心餐還打卡分享。(翻攝臉書)

北市「狀元燒肉刈包」老闆劉文中與妻子呂胤卉攜手供愛心餐給走投無路的人,但經報導後,每日愛心餐用餐人數達到過去的3倍以上,可惜善心卻遭濫用。(記者林正堃攝、檔案照) 民眾使用愛心餐還打卡分享。(翻攝臉書)

2018/01/22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狀元燒肉刈包」老闆劉文中浪子回頭,與太太呂胤卉攜手開刈包店,為幫助社會弱勢,特地提供免費愛心餐,店門口還掛起紅布條,寫著:「您餓了嗎?有困難需要幫忙,不用客氣,歡迎光臨,本店備有愛心餐,免費不用錢」,日前接受本報人物專訪,劉文中曾說相信人性本善,會持續提供愛心餐,直到辦不下去為止,沒想到新聞見報後,店門還沒開,就有好手好腳民眾在排隊,還有打扮體面的人,用完愛心餐還打卡分享,讓老闆十分灰心,認為這種現象長期下去,考慮停辦愛心餐。

劉文中灰心考慮停辦

劉文中曾因強盜罪被判刑7年4個月,好不容易重返社會,他與太太呂胤卉結縭一年多,兩人新婚的隔天、前年11月14日開設刈包店,他認為自己過去是社會的負擔,如今應該回饋社會,希望能幫助生活有困難的民眾,開店第一天就在店內設置免費愛心餐。

愛妻全力支持善舉

劉文中的太太不但大力支持,還幫忙想辦法宣傳,店門口外的紅布條就是太太提議掛出的;愛心餐依每日食材而定,通常是滷肉飯,搭配三樣配菜例如:紅蘿蔔炒高麗菜、洋蔥炒蛋、蒜炒菠菜等。

網友酸有錢買手機沒錢買飯

自從劉文中提供愛心餐的報導刊出後,來店使用愛心餐的人數立刻大增,有民眾指出,不但看到有人穿著乾淨且好手好腳,卻是鐵門還沒開,就在店門口外面等,甚至有人吃完愛心餐還打卡分享,臉書好友問說「真的有免費可吃不用付費嗎?」讓民眾痛批:「有錢買手機卻沒錢自己買飯」、「愛心餐不是拿來當免錢的吃,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報導後食客達3倍

記者昨訪問老闆,劉文中對此表示,的確從上週開始,每日愛心餐用餐人數達到過去的3倍以上、大約超出20人;他說,有顧客要取用愛心餐時,若是看起來明顯有工作能力,會詢問需不需要幫忙,但最近有取用愛心餐的顧客前來,劉文中詢問願僱用來店裡幫忙洗碗,對方卻回答「天氣太冷」,讓他愕然。

盼愛心留給需要的人

劉文中表示,每份愛心餐的成本約30元,即使每天超過20人,每日多出600元、一個月多1萬8000元的成本,他現在也還負擔得起,且近日有顧客看到愛心餐人數大增,也會主動掏錢表示要資助愛心餐,所以目前還會繼續辦下去;只是愛心餐的美意,是讓真的走投無路的人,還有溫飽的機會,如果變成「小善助大惡」,讓人依賴愛心餐而不願找工作,那會讓他十分難過,如果這樣的現象長期下去,有考慮將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