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PO「喝酒不要喝醉」男酒駕撞死2越女

卓姓男子酒後開車,在彰化和美追撞電動自行車造成2越南女移工命喪輪下。(記者劉曉欣翻攝、取自臉書)
阮氏雪與男友一起在台工作,原本計畫今年結婚。(阮氏雪親友提供)
阮氏鈔獨自撫養兩個小孩,自己在台灣工作。(阮氏鈔親友提供)

卓姓男子酒後開車,在彰化和美追撞電動自行車造成2越南女移工命喪輪下。(記者劉曉欣翻攝、取自臉書) 阮氏雪與男友一起在台工作,原本計畫今年結婚。(阮氏雪親友提供) 阮氏鈔獨自撫養兩個小孩,自己在台灣工作。(阮氏鈔親友提供)

2018/01/12 06:00

酒駕男也進加護病房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見酒駕害命!彰化縣和美鎮在9日凌晨發生男子卓家文酒駕又超速,追撞騎著電動自行車的3名越南女移工,造成2死1輕傷慘劇,卓男酒測值高達1.15毫克、因骨折及內出血在加護病房觀察,其中阮氏雪與也在台灣工作的越南籍男友,原本約定農曆春節就要去提親訂婚,如今卻遭逢不測,令人傷痛!

卓男酒測值高達1.15

諷刺的是,35歲卓男過去即有酒駕肇事紀錄遭判刑,曾在臉書發文寫道:「告訴自己,酒有喝就好,並不是一定要喝到醉,我知道自己曾經的過錯,所以我一直改進…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我滴酒不沾」,沒想到如今又喝酒釀禍。

和美警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表示,3名越南女移工9日凌晨下班,各自騎著電動自行車準備回宿舍,行經和美鎮和港路時,遭卓男開著轎車追撞,騎在最前方的阮氏雪(23歲)以及其後的阮氏鈔(26歲)被撞到彈飛,分別掉落擋風玻璃與排水溝,雙雙送醫不治,阮氏秋俠(20歲)雖也被撞到,幸運只有輕傷。

另阮氏秋俠被撞輕傷

警方指出,卓男酒駕釀禍,車身打滑卡在電桿,現場未見煞車痕與刮地痕,該路段速限60公里,研判卓男車速應有70至80公里,因車體嚴重變形,卓男也卡在車內,腹部出血、左腳骨折,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警方表示,卓男曾在民國90年間酒駕及肇逃,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刑6月、緩刑3年;現再酒駕肇事致人於死,已涉及公共危險與過失致死罪嫌,將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酒駕致死 最重判10年

2名越南女移工不幸喪命,友人透露阮氏鈔丈夫已過世,她要養2個小孩,才來台灣工作;阮氏雪跟其越南籍男友都在台灣工作,本來計畫在春節期間由男方到其越南家中提親,並在今年結婚,卻發生不幸;阮氏鈔與阮氏雪是同事,為了改善家計才來台灣賺錢,卻命喪輪下,兩人在越南家屬都心急如焚,盼望有好心人士能夠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2名越南女移工都在台灣百和公司上班,公司表示,2人前年底進入公司上班,沒有加班,只要是員工都有加保團體險與意外險,將會全力協助員工家屬處理後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