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以為刪對話就沒事 警方照樣還原逮人

取自LINE官網

取自LINE官網

2017/09/10 06:00

〔記者蔡彰盛、邱俊福/綜合報導〕一般以為LINE對話刪掉就沒事,所以這類通訊軟體已成為人們熱門的通訊工具,包括犯罪者也愛用它來做為犯行聯繫,其實通訊軟體已成為警方偵查犯罪的一大利器。

Cellebrite公司的高級調查服務,聲稱可為全世界的執法機關提供解密服務,包括解鎖安裝iOS 8.x作業系統的蘋果設備,而且不需破壞裝置,也不會把裝置內的資料消除。

我國警方已斥資購入該公司生產的Cellebrite「手機數位鑑識設備」,當偵查毒品、詐騙、妨害秘密等各式犯罪,一查扣嫌疑人手機,把手機插入這套系統,即可提取手機內各項訊息、電話簿、對話紀錄、影片、照片等資料,還可以時間排序表格化,讓辦案人員能快速、清楚地分析,為辦案的利器。

據了解,這套設備會經常更新版本,否則手機更新或LINE等通訊軟體提升版本後,就有可能無法解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