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業務被追討352萬 自爆宏碁老臣給錢包養

2013年,時任宏碁公關處長的汪島雄(右),趁公司公佈嚴重虧損前,透過證券交易所營業員羅方汝(左),放空獲利143萬元。4年後,羅女自爆被汪包養才會共用帳戶。(資料照)

2013年,時任宏碁公關處長的汪島雄(右),趁公司公佈嚴重虧損前,透過證券交易所營業員羅方汝(左),放空獲利143萬元。4年後,羅女自爆被汪包養才會共用帳戶。(資料照)

2017/07/16 06:00

宏碁老臣帳戶交證券女業務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電腦大廠宏碁前公關處長汪島雄,將私人帳戶交由證券女業務員羅方汝操作,羅女陸續提領800萬元投資股票,後來只還448萬元,汪男催促提告請求返還剩餘352萬元,羅女火大汪男要她還錢,出庭時抗辯自曝「我其實是被他包養的」,指當初是對方提供帳戶供她「金額無上限」自由使用;不過法官認為,雙方屬「消費寄託契約」,判羅女應還錢。

分4次共領出800萬元

宏碁2013年第三季大虧,時任董座王振堂決定請辭,汪男同年11月把公司內部消息洩漏給羅女,羅女指示前夫曹晉銘從汪男帳戶提領200萬元,在消息公開前放空獲利143萬餘元。

只還448萬還差352萬

檢方調查,除了該200萬元,羅女另提領300萬元、210萬元及90萬元,總金額800萬元,汪男當時供稱不知後面3筆款項用途,案發後要求羅女歸還800萬元,只拿到448萬元,因此去年提起民事訴訟,索討剩餘的352萬元。

宏碁老臣告官 她辯贈與

汪男主張,他是將存摺、印鑑交由羅女保管,帳戶內的錢主要用於股票買賣、支付房貸等開支,羅女要動用需徵詢他同意才行。

羅女辯稱,她2000年起與汪男交往,汪男長期資助她的生活,提供帳戶讓她自由使用,金額無上限,800萬元是汪男贈與,且帳戶內的錢有一部分是她的薪資轉入和投資收益所得,並非全都是汪男的。

羅女還說,檢方偵辦內線交易案時,汪男曾稱「錢還不出來就算了」,證明汪男未打算要她還錢,448萬元則是汪男口頭向她調借,不是償還欠款。

「消費寄託契約」判吐還

但法官發覺,汪曾傳訊給羅女稱:「之前妳從我這邊領走800萬…,明天就剩餘的款項來談,我不會逼你立刻還清…。」羅女回:「請你放心,錢沒還你,我絕對沒好日子過…,希望把彼此心結解開。」法官據此認定帳戶及800萬元成立「消費寄託契約」,不屬於羅女,判羅女敗訴。

對於羅女自稱被包養一事,記者透過雙方委任的律師事務所聯繫當事人,迄截稿前,雙方皆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