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天中午若未現身…白凜要少女照顧好自己

少女(左,衣服經變色處理)在研海林道9公里處附近被尋獲,太魯閣登山隊長金清志(右)第一時間與她談心,規勸她下山。(記者王峻祺翻攝)

少女(左,衣服經變色處理)在研海林道9公里處附近被尋獲,太魯閣登山隊長金清志(右)第一時間與她談心,規勸她下山。(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7/05/1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孟璟、陳鳳麗、謝介裕/綜合報導〕據了解,張詠芸(綽號白凜)因故取消奇萊東稜行程後,帶15歲顏姓少女進入花蓮天祥附近的森林,張詠芸下山張羅食物前,和少女約定,昨天會回研海林道9公里處的工寮和少女相會,若屆時她未出現,少女「要照顧好自己」,警方尋獲少女才知,12公里處另有一間工寮,兩人在那裏備有食物,也有水源,所幸警方早一步找到少女,否則少女若躲回12公里處工寮,真不知如何找人。

還好搜救隊腳程快 攔到少女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大隊長廖正成指出,昨天清晨多名隊員上山,與太魯閣登山隊長金清志及隊員吳惠敏沿著研海林道搜尋,中午於海拔2600公尺的9公里處工寮附近發現顏姓少女,研判這幾天兩人住在上方約12公里處的工寮。

警方推測張詠芸與顏女主要紮營在有水源的12公里處工寮,除有備妥的泡麵及乾糧過活,還備有空氣槍用的壓縮氣瓶,懷疑可能打算狩獵用,糧食至少可撐一週。

張女前天下山補給之前,告誡少女要躲好,並約定「昨天中午」在研海林道9公里處的工寮相會,若屆時她未出現,代表她被警方抓走,要少女「照顧好自己」。

張詠芸前天被找到後,雖透露少女仍在山上,但不肯說出確切位置,警昨找到少女後,才知在研海林道9公里、12公里處有兩間工寮,兩處都有食物,12公里處的工寮甚至有水源,幸好員警及登山隊志工腳程快,「中午12點半」抵達工寮附近,及時找到少女,倘若再慢一步,少女恐先離開,回到有水源的工寮,屆時找她就更難了。

山友指白凜很強 曾扛發電機上山

據認識張詠芸的山友指出,張女腳程好、體力佳,毅力更是驚人,對於研海林道及奇萊東稜一帶的山域地形熟識,平時還很會「藏東西」,山區多存放只有她才知道的糧食及登山用品,並曾扛發電機上山,應該有足夠能力可以獨自在險峻的環境下生存。

國內的山域嚮導資格檢定,由體育署委託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辦理,年滿廿歲、無精神疾病、無涉犯毒品、妨害性自主、妨害自主和殺人等罪,就可報考。若擔任嚮導,怠忽職守致隊員失蹤或死亡,可廢止山域嚮導資格。

搜救人員在天祥山區持續搜尋。(圖:中央社)

搜救人員在天祥山區持續搜尋。(圖: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