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在現場耶」民眾圍觀 還開直播

封鎖線外的民眾圍觀甚至拍照開直播。(記者曾健銘攝)

封鎖線外的民眾圍觀甚至拍照開直播。(記者曾健銘攝)

2017/05/01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先生,請你不要看了,後退,很危險!」警方拉起封鎖線管制人車,員警手持防彈盾牌,小心警戒嚴防流彈波及,但封鎖線外的民眾,卻大剌剌地持手機拍照,還有人現場直播。

看熱鬧 不顧安危

記者直擊,警方封鎖整個興南夜市,每個路口都調派警力管制,負責管制的警員神情緊張,遠方的霹靂小組全副武裝,身穿防彈背心、手持盾牌、手槍,壓低身子找掩護,亦步亦趨地接近現場,深怕不長眼的子彈飛來。

但封鎖線外看熱鬧的民眾越聚越多,他們毫無防護設備、手無寸鐵,有人點起一根菸,天花亂墜向友人「講解」案情,有人拿起手機現場直播,或視訊跟親友炫耀「我在現場耶!」還有人雙手合十頻念阿彌陀佛,一名住在封鎖線內的居民,無法回家,竟罵警「擾民」。

空拍機 被警勸下

令警方有苦難言的是,槍戰吸引大批媒體採訪,警方除繃緊神經對付要犯,還得分神保護(戒護)在現場亂竄的各家媒體,有一家電視台一度出動空拍機,意圖接近僵持現場,警方深怕驚動、刺激嫌犯,連忙上前勸導,才將空拍機勸下。

警方封街圍捕劉邦誠。(記者鄭景議攝)

警方封街圍捕劉邦誠。(記者鄭景議攝)

警方在景新街410巷1樓不敢大意。(記者徐聖倫攝)

警方在景新街410巷1樓不敢大意。(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