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槍戰》亡命半拉手榴彈 百警駁火 惡匪投降

新北市中和昨天發生警匪駁火事件,嫌犯劉邦誠(前右)與警方對峙4個小時,最後棄械投降。(記者廖振輝攝)
防爆小組順利將美製MK2手榴彈帶回。(記者曾健銘攝)

新北市中和昨天發生警匪駁火事件,嫌犯劉邦誠(前右)與警方對峙4個小時,最後棄械投降。(記者廖振輝攝) 防爆小組順利將美製MK2手榴彈帶回。(記者曾健銘攝)

2017/05/01 06:00

〔記者徐聖倫、姚岳宏/綜合報導〕警方昨跟監準備逮捕綽號「老三」的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雙方在新北市中和興南夜市遭遇互相駁火,劉嫌竄逃到巷內的公寓樓梯間頑強拒捕,與警方互開50餘槍,劉嫌一度半拉殺傷力強大的美製MK2手榴彈插銷,作勢引爆,警方被逼退後,出動百餘警力包圍,最後在警方喊話勸降及劉嫌女友溫情攻勢下,劉嫌棄械投降,結束近4小時警匪對峙,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警匪對峙4小時 無傷亡

60歲的劉邦誠涉及多起幫派械鬥、暴力討債案,是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偵查隊鎖定的治平對象,警方昨到他基隆住處埋伏,原定清晨5點收網,劉嫌原本由黃姓小弟開車,疑似發現被跟監,要同車的高姓女友先回家,黃姓小弟開車離開,他另搭計程車到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打算與另名黃姓小弟會合。

流彈射進小吃店未波及無辜

警方尾隨到中和,2名便衣刑警下車準備逮人,劉嫌突掏出手槍朝陳姓刑事小隊長開1槍,流彈射進路邊小吃店,幸未傷及無辜,2警掏槍反擊,劉嫌拔腿狂奔,跑進景新街410巷公寓內藏匿,警方衝進去,劉嫌持槍朝大門連開4槍,警方也開10餘槍反擊。

據悉,劉嫌認為公寓頂樓相連,但他闖入的4樓樓梯間有一道鐵門,反鎖無法通行,便持槍朝門鎖射擊卻未能破壞門鎖,他連踹帶敲均無法開啟,無處可逃,只好站在3、4樓樓梯間往樓下開槍,警方衝上2樓,雙方激烈駁火,另名站在馬路的刑警也往3樓樓梯間窗戶開槍,劉嫌開了20槍,警方反擊20槍。

劉嫌大嗆大家一起死

警方趕往支援,出動中和警分局制服警員52人、新北市保安大隊霹靂小組16人、中和警分局交通分隊10人、中和偵查隊10人、新店偵查隊14人共102名警力,劉嫌左手拿手榴彈,右手持1把制式克拉克手槍,大喊:「不要靠近,不然我繼續開,我有手榴彈,跑不掉大家一起死!」警方立即退出公寓樓梯間,將警力部署在公寓大門及四周警戒。

僵持約半小時後,劉嫌透過窗戶大叫:「我要見我女朋友!」警方通知高女從基隆趕抵,高女用手機要劉冷靜,並要求他配合警方、會請律師幫忙安排,再由警力保護高女進入公寓,由高女將1瓶礦泉水放在1、2樓樓梯間,劉下午2時15分棄械投降。

劉嫌被捕時,身上持有1枚美製MK2手榴彈、1把制式克拉克90手槍、彈匣3個、53發子彈,尋獲劉嫌擊發的彈殼逾20發。

面臨最高20年刑期

警方調查,劉嫌率幫眾販毒外還涉嫌以暴力介入多起北市中山區都更案牟利,也曾教唆幫眾對邵姓富商設局仙人跳,得手300萬元;去年11月在新北市新店中央路因債務,涉嫌揪眾街頭鬥毆。

劉嫌向警方供稱,11月份鬥毆案件是他的小弟做的,警方問為何逃跑,劉回說:「我不想進去關!」警方初估劉嫌所涉暴力討債、組織犯罪等案,未來可能得面臨最高20年刑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