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具商趴鋸木檯 慘遭切腹

鋸木檯的鋸盤鋒利,若加裝護蓋會比較安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邱芷柔攝)

鋸木檯的鋸盤鋒利,若加裝護蓋會比較安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邱芷柔攝)

2016/10/30 06:00

〔記者李立法、洪定宏/綜合報導〕屏東市從事家具業的57歲林男,昨被家人發現趴在約7、80公分高的鋸木檯上,腹部被電動鋸盤切得肚破腸流,形同遭「切腹」,痛得趴在檯面哀號,家人趕緊通報119救人,由於外露臟器黏絞在鋸盤上,消防人員先把鋸盤拆下,再將林男送醫,急救後尚未脫險。

據了解,林男曾患憂鬱症,家人發現他近來情緒不佳。林男昨早被家人發現,整個人趴在自家工廠的鋸木檯上,肚破腸流,現場血跡斑斑。家人受到驚嚇,在消防人員趕到前,先用毛巾及被單為他固定身體。

腸子外露 絞在鋸盤

消防人員趕到時,電鋸的電源已關閉,但發現林男臟器外露,部份腸子還絞在電動鋸盤上,無法移動傷者,消防人員將臟器與鋸盤分離後,趕緊將林男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急救。林男被送至醫院時,曾以虛弱聲音回答醫護人員的詢問,傷勢似乎是自己開電鋸造成。

屏基表示,林男腹部傷口很大,大、小腸及胃部等臟器嚴重破裂,除緊急輸血,並為傷者清創腹部及臟器傷口,由於林男傷勢是高速電鋸造成,傷口不平整,縫合難度高,後續還有感染問題必須克服,昨午已將他轉往高雄長庚醫院治療。高雄長庚強調,手術全力搶救,因涉及傷患隱私,不能透露傷勢,其他問題也無法說明。

據了解,屏東消防員昨首度處理被鋸盤「切腹」的救護案例,傷者幾乎是整個人趴在鋸木檯上,讓救護人員百思不解。屏東消防員曾救護過1名木工,因操作鋸木檯時不慎踩到木屑滑倒,手臂被鋸盤切穿,十分嚇人,消防人員提醒,電鋸鋒利,操作時最好加裝護蓋,保障自己及他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