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排館2廚師 竟是強盜犯

吳、高兩人躲在梨山的牛排館當起廚師。(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高兩人躲在梨山的牛排館當起廚師。(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10/23 06:00

被判7年 結伴逃亡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吳智偉和高豪廷等人在3年前犯強盜案,高豪廷去年被判刑7年,入獄前逃逸,與未到案的吳智偉均遭檢方通緝,吳、高2人隱姓埋名,跑到台中市梨山一家牛排館當廚師。警方日前獲悉高男行蹤,蒐證時意外發現吳男也在,警方20日逮獲高男,吳男沿山路跑了2公里仍被捕。

基隆市刑警大隊科技隊日前接獲線報,指被通緝的33歲高豪廷在台中市和平區梨山某牛排館當廚師。警方前往蒐證,卻意外發現另一名被通緝的32歲吳智偉身影,也出現在蒐證照片。

警方比對影中人,確定就是警政署「全國查緝專刊」重大逃犯吳智偉,警方見時機成熟,20日中午花費7小時車程到梨山,見到高男就站在牛排館門口,小隊長張為惇一個箭步將高男環抱、壓制在地,吳男見狀隨即從後門逃逸,衝進山區草叢,幹員大聲喝斥,追逐約2公里後,吳男體力不支,束手就擒。

雙雙被逮 反鬆口氣

吳、高向警方表示,逃亡期間遠離家人、故鄉,還得隱姓埋名,每天過得提心弔膽,非常辛苦,被逮後反而鬆了一口氣,也感嘆地說:「終於可以把自己的名字改回來了!」2人被解送新竹地檢署歸案,檢察官聲押獲准。

闖陶藝店 綁人洗劫

吳、高均來自宜蘭,102年結夥到新竹峨眉鄉唐盛陶藝公司,將經理、股東及董事長綑綁,搜刮陳年普洱茶磚約300片、東方美人茶葉6罐、茶壺2個、玉佩、現金120萬元及不詳金額之韓幣、美金,高男被拘提到案並判刑,主嫌吳智偉四處躲藏,直到被警方查獲落網。

高豪廷在牛排館擔任廚師,警方接獲線報將他逮捕歸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高豪廷在牛排館擔任廚師,警方接獲線報將他逮捕歸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智偉(左二、)及高豪廷(右一)藏匿多年被基隆警方逮捕歸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智偉(左二、)及高豪廷(右一)藏匿多年被基隆警方逮捕歸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