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媽菜錢輸光光 高中生跑去搶超商

劉姓高中刀戴安全帽拿菜刀進入超商搶劫。
(記者王冠仁翻攝)

劉姓高中刀戴安全帽拿菜刀進入超商搶劫。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0/17 06:00

怕挨罵 想補虧空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劉姓高中生沉迷運彩簽賭,輸光父母給的零用錢後,偷拿母親1萬7000元買菜錢,一次「潦落去」全押,沒想到依舊「摃龜」,少年擔心被罵,竟動歪腦筋拿菜刀到便利商店搶得2040元,才剛拿105元買了1包菸,警方已循監視器找上門,父母得知兒子犯下大錯,氣得連連痛罵,警方則將少年依強盜重罪移送少年法庭。

父母得知氣到抓狂

警方調查,年僅17歲的劉姓高中生,與父母住在台北市辛亥路,雖然還在唸書,但少年好高騖遠,未把心思用在學業上,反而沉迷運動彩券,尤其喜歡足球賽事,經常把父母每月給的數千元零用錢拿去下注,數個月下來,輸多贏少,但少年仍沉迷簽賭。

警方指出,少年日前輸光零用錢,將歪腦筋動到母親每月預留的買菜及零用錢1萬7000元,趁父母不注意偷走後,跑到彩券行下注,一次「潦落去」全押,未料仍「輸到脫褲」,少年擔心東窗事發被罵,異想天開決定搶劫「補破網」。

少年前天深夜11點50分左右,騎機車、戴安全帽、攜菜刀,闖進文山區景福街一家便利商店,確認店內沒有其他顧客後,舉刀朝店員大喊「拿2萬元出來!」張姓店員見少年拿著菜刀不敢反抗,因深夜時刻店內現金已交接,少年只搶走收銀機內的2040元。

警方獲報調閱歹徒騎車逃跑的沿線監視器畫面,根據機車車牌循線查找,昨天早上6點多到少年住家前埋伏,少年當時正好從住家外出,一坐上機車就被警方攔下逮捕。

警方在少年房間找到犯案用菜刀、安全帽及當時所穿的上衣,少年聲稱105元已經拿去買香菸,剩餘1935贓款全數交出。

警方查扣劉嫌犯案的菜刀與安全帽。(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劉嫌犯案的菜刀與安全帽。(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