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盜領案 追查地下匯兌業者

2016/07/17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警方專案小組偵辦第一銀行被駭盜領案,追查8千萬元鉅額贓款下落,發現10名東歐犯罪成員原本攜帶大型背包或行李箱,準備潛逃離境時卻變成簡單行囊,警方高度懷疑,接應的地下匯兌人員是把機場當作中轉站,現調閱監視畫面追查中。

台北市警方在一銀盜領案12日曝光後,4天內共動員高達7百人次警力,調閱、過濾各案發現場錄影畫面,希望藉由案發現場做為「點」,先找出嫌犯相貌、身分後,據以追緝;可惜的是,警方雖順利查出11人,但犯嫌旋風式作案後,已有10人離境。

不過,警方在調查中,知悉各嫌犯在出入住宿飯店時,都會攜帶大型背包或行李箱,且警方在查詢搭載對方到桃園機場的計程車時,有的司機亦指證,曾幫忙載運幾只較重的行李。

警方追查犯嫌出境錄影畫面時意外發現,有些被鎖定對象進入海關時,變成輕便行李的背包客,顯示「行李」已在桃園機場被其他人接運走。

由於警方確認海關檢驗X光機,對大筆鈔票具有絕佳辨識警示能力,代表這群東歐犯嫌不敢將贓款以行李挾帶出關。警方現已全面調閱桃園機場內外周邊監視畫面,試圖尋找和嫌犯搭配的地下匯兌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