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糾紛吵8年 潑油燒鄰再自焚亡

李男提著油桶上門潑油,與鄭男(下圖白衣者)扭打成一團隨即點火,鄭男全身著火衝到空地,李男拍滅火後再衝鄭家縱火,隨即提油自焚身亡。(記者張軒哲翻攝)

李男提著油桶上門潑油,與鄭男(下圖白衣者)扭打成一團隨即點火,鄭男全身著火衝到空地,李男拍滅火後再衝鄭家縱火,隨即提油自焚身亡。(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6/07/11 06:00

男傷重亡 鄰命危

〔記者張軒哲、楊政郡、張聰秋/綜合報導〕太可怕了,鄰居停車結怨,竟引火企圖同歸於盡!台中一處透天厝住戶鄭國安與李元岳,8年來因停車問題產生嫌隙,2年前互告傷害,李男不滿鄭家提出120萬元民事求償,昨清晨提汽油到鄭男住處,潑油將鄭家客廳燒毀,還朝鄭男潑油點火,再引火自焚,二人均被燒成一團火球,景象駭人;李男傷重不治,鄭男全身90%2至3度燒燙傷, 有生命危險。

前年互告都緩刑

鄭妻氣憤地說,前年互告後,李男懷恨在心居然縱火,存心要燒死丈夫,他自己死了,但丈夫也命在旦夕。李男的哥哥說,之前有聽說雙方打官司的事,沒料到一點小事,竟演變成這般局面。

警方指出,73歲鄭國安與67歲李元岳各有家庭,原本都住中市大甲區幼獅工業區青一路11巷的透天厝,2家中間隔了1戶,近年常因對面一處空地(屬第三人產權,但沒有圍籬)停車及養狗、水溝等環境衛生問題爭吵,兩對夫妻素來不睦。

鄰提求償 引爆殺機

前年10月,2家協調空地使用權,鄭國安遭李妻用鐵鏟敲破頭,鄭妻與李男也加入戰局,雙方互告傷害,後來李家搬至附近的青三路一間透天厝。

今年1月傷害判決出爐,鄭國安夫妻被判2個月、李元岳夫妻3個月,各緩刑2年。但鄭男以腦震盪、頭部撕裂傷,向李家提出120萬元民事賠償。

人成火球 再燒鄰家

李元岳對鄭男求償很不滿,即使舊家已出租他人,仍常觀察鄭家動靜。警方指出,李男昨清晨5時多,先騎腳踏車至鄭家觀望,得知鄭在家,6時3分提著預藏於鄭家鄰居前院(2家中間那一戶)內裝有汽油的油漆桶,前往鄭家門前與庭院潑汽油。

鄭國安追出家門與李男扭打,李男隨即點火,導致鄭全身著火,鄭奔至對面停車空地哀嚎,李男不顧身上些微著火,折返鄭家屋內,點火燒毀鄭家客廳,隨即走出屋外,將還在燃燒的剩餘汽油澆淋全身自焚倒地昏迷,桶子也被燒熔。

妻兒往上逃躲死劫

鄭男撲滅身上火勢,全身嚴重脫皮的他,奮力逃回家中庭院,不斷哀嚎:「好痛、好痛」,在樓上的鄭妻跟兒子見客廳起火,從頂樓逃到隔壁陽台。

消防局幼獅分隊指出,到場後鄭家客廳裝潢被燒毀,隨即灑水撲滅餘火。鄭男全身90%2至3度燒燙傷,有生命危險。李男全身98-99%,2至3度燒燙傷,送醫不治。

鄭妻指出,丈夫跟李男皆從工廠退休,約8年前搬到女兒購買的透天厝,卻遇到惡鄰。李男長期霸佔對面空地停車,因自家汽機車較多,有時將機車停到空地,會被李移走,2家因此不睦。青三路住戶則指出,李男會跟鄰居打招呼,待人客氣,發生此事很遺憾。

鄭家客廳遭李男燒成焦黑。(記者張軒哲攝)

鄭家客廳遭李男燒成焦黑。(記者張軒哲攝)

縱火再自焚的李男,送醫傷重不治。
(記者張聰秋翻攝)

縱火再自焚的李男,送醫傷重不治。 (記者張聰秋翻攝)

李家與鄭家兩年前就曾為停車問題大打出手、互告傷害。
(記者張軒哲翻攝)

李家與鄭家兩年前就曾為停車問題大打出手、互告傷害。 (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