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燈建照失效 林飛帆:仍有爭點未被釐清

林飛帆在其臉書上發文,表達對「反龍燈」誓師的看法(圖片擷取字臉書)

林飛帆在其臉書上發文,表達對「反龍燈」誓師的看法(圖片擷取字臉書)

2014/04/19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龍燈農藥公司擬在台南新化設廠,遭質疑生產過程恐會嚴重汙染環境,引發地方人士群起抗議。昨晚由生態工作者、環保團體聯盟、社區發展協會、法界人士等組成的「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在新化武德殿前舉行誓師活動。而學運領袖林飛帆,出生於台南、並曾就讀新化高中的他,雖然人在台北無法參與,卻也在臉書上發文表達支持。

林飛帆首先提及2000多人聚在武德殿前,「共同反對龍燈農藥廠,又寫下了歷史。」卻也提到,雖然市府宣布龍燈建照失效,「但似乎相關的爭點還是沒有被釐清、回應。」

林飛帆說,人在台北的他因為須和其它夥伴們一起面對後續的司法問題,以及討論318後的行動,因而無法前往參與行動。他說,因為曾在新化渡過了年少最精華的三年,對於這裡也是有感情的。

他提及,「新化一下子被定位為要發展成國際級宜居城市,但同時卻又讓高污染農藥廠進駐,確實是件很弔詭事情。我認為這說到底,還是我們對台南未來發展願景,不同想像之間的競逐。」並認為對於台南市未來的想像,應該要問台南市民。

文末並肯定寫道,「今晚之後,我更有信心台南市民已經在回答這個問題,而且他們的答案是清晰而有力量的。」

誓師活動於昨晚7點在新化武德殿前舉行,現場製作「保護家人 拒絕毒害」、「宜居城市 拒絕龍燈」、「反黑箱 護環境」、「愛鄉土 拒污染」等精神標語,氣氛熱烈。活動召集人許明揚說,在龍燈撤資前不會停止抗議行動,也希望官方能提出各單位設廠的審查資料並公開。也請市政府協助新化角逐國際宜居城市,勿引進對環境有污染疑慮的產業。

反龍燈誓師活動,昨晚湧進千人參加。(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反龍燈誓師活動,昨晚湧進千人參加。(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蓋下綠色手印,展現守護家園的信念。(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蓋下綠色手印,展現守護家園的信念。(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