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奶駭人風波 商周補交資料道歉

食藥署下午四點二十二分收到商周以快遞寄來的資料。(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下午四點二十二分收到商周以快遞寄來的資料。(食藥署提供)

2013/11/27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提出「牛奶駭人」鮮乳殘留禁藥報導的商業週刊,於今日(27)晚間發表道歉聲明,對造成社會紛擾感到抱歉,同時也於下午4點左右向食藥署補遞交乳品檢驗資料,而食藥署也將於近日邀請商周以及及報導中引述的檢驗學者陳良宇,召開會議討論商周的檢測方式是否可採納。

商周於聲明稿中指出「我們會持續謙卑地聆聽各界指教,也會持續堅守媒體崗位,促進食品安全」,並且已經繳交食藥署要求的檢測資料,也承認「報導可以再更全面」。

因為商周於繳交期限27日下午5點前補正檢驗相關報告,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暫時不依《行政執行法》開罰商周30萬元,但如未來檢視資料後發現不完備,仍須商周派人說明,如拒出席仍將開罰。

姜郁美表示食藥署將盡可能於周六「全國食品安全大會」召開前,盡快與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商業週刊以及專家學者開會,檢視商周的檢驗方式是否可信、可採納。

如果商周檢驗報告不正確,姜郁美說,衛福部尊重學術研究自由,將不會對商周開罰,但商周仍將面對酪農商的提告,目前遭到點名含有禁藥的4家廠商中,比菲多公司已向商周提出告訴,光泉、味全、統一目前還未有動作。

商業週刊道歉全文

關於「牛奶駭人」報導,

過去幾天,各界對於我們的批評;

我們謙卑聆聽,感謝各界指教。

今天,政府部門要求的資料,我們都已提供。

追求事實,是媒體的使命。

但我們報導的方式,可以再更全面。

對於造成社會的紛擾,這並非我們的初衷,

對此,我們深感抱歉。

我們會持續謙卑地聆聽各界指教,

也會持續堅守媒體崗位,促進食品安全,

讓我們的孩子,擁有一個更安心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