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當鋪遭掃射51槍10天前也被開過槍 警逮3少年槍手

新北市警土城分局今天逮獲鍾姓、黃姓少年槍手,及主嫌朱姓少年(中)等三嫌,將續追與掃射的劉姓少年等關聯,及幕後藏鏡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土城分局今天逮獲鍾姓、黃姓少年槍手,及主嫌朱姓少年(中)等三嫌,將續追與掃射的劉姓少年等關聯,及幕後藏鏡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3/04/22 10:5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警方專案小組持續清查土城當鋪遭槍擊案,持續追出同一當鋪於案發前10天,也遭另名槍手開3槍示警,警方今天凌晨先逮獲主嫌朱姓少年,接續緝捕黃姓、鍾姓少年到案,朱姓少年承認開槍,辯稱不滿女友遭對方搭訕憤而開槍,但犯案後隨即開車棄槍宜蘭、並丟棄車輛掩飾犯行,警方懷疑其供詞,至於該案與20日當鋪遭劉姓少年開槍掃射一案有無關聯,目前持續調查、釐清犯案動機及追查藏鏡人。

土城分局分局長謝龍富表示,這起矚目性案件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為還予社會安寧,土城警以強力執法展現「打擊犯罪、掃蕩黑幫、查緝槍械」之決心,並將持續掃蕩黑幫及不法分子,積極查緝非法槍械,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對於本案以及19日20日在雙北的2件槍擊案,涉案開槍嫌犯均為少年,顯見遭黑道幫派或偏門行業者,所刻意吸收、利用;警方除了會責請刑警大隊、少年警察隊加強查辦,對於少年遭吸收進幫派加強蒐報、檢肅,更呼籲年輕朋友不要輕易加入幫派,以免日後無法脫身。

警方將結合市府教育局、民政局及少年輔導委員會等單位,針對在學少年或中輟生,共同協助相關輔導工作,並強調「投案絕對不等於結案,新北警絕對會追查到最後一個」。

警方說,有關21日起網路流傳土城區四川路(巨新當鋪)在4月中旬也曾遭到開槍案,經土城分局偵查隊循線追查,該當鋪4月10日凌晨4時許遭鍾姓、黃姓2名少年持類似空氣槍前往當鋪朝鐵門射擊3發情形。本日警方已帶回涉案及唆使的3名少年,依法究辦。

全案經土城分局督察組初步調查,派出所並無所謂(吃案)情形,當時確實查無任何報案紀錄,為21日社群網路發現流傳該段開槍畫面,偵查隊主動追查涉案少年身分,進而偵辦。

針對20日在土城區案發當鋪遭槍擊案件,造成民眾不安,警方說,案發後,警方隨即在全市出入複雜場所及重要路口,實施擴大臨檢勤務,除查獲相關毒品、通緝犯等不法外,最主要的,希望讓民眾安心。

另涉案的劉姓少年槍手雖投案,但警方與地檢署檢察官專案小組仍不眠不休偵查,查槍枝來源、查接應及教唆共犯;目前針對弘仁會、華山幫已掌握特定對象,請大家給專案小組一點時間,相信很快會有初步結果,再來跟大家說明。

此外,劉姓少年開槍案,涉案少年已由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裁定收容,針對網路流傳槍手開槍畫面,是否路過民眾拍攝專案小組存疑,不排除是設局由共犯拍攝,專案小組目前已啟動鷹眼隊,逐一調閱周遭監視器過濾中,在此呼籲,相關幫派或不良組合,不要輕忽警方辦案的決心,這個案子新北警方集合刑事警察局、台北市警方等相關友軍的力量,絕對究辦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