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大火案女主嫌「噗嚨共」人生恐無錢可賠 檢著手清查扣押財產

    涉嫌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的黃格格昨天深夜被警方戒護送往燕巢看守所。(記者黃佳琳攝)

    涉嫌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的黃格格昨天深夜被警方戒護送往燕巢看守所。(記者黃佳琳攝)

    2021/10/16 10:3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46條人命、41人受傷,長期霸佔茶具行旁套房的郭清文和女友黃格格被控涉案,隨著黃女被羈押、郭男6萬元交保,檢警後續將持續補強證據,目前除已再扣到一支現場監視器畫面外,還會再補強目擊證人筆錄和現場物證;為避免黃女脫產,檢方也著手清查黃女名下有無財產,以利保全扣押,維護被害人求償權益。

    「目前掌握的證據看起來不像故意縱火!」高雄城中城大火專案小組透露,過去發生類似人為因素導致火警意外的事故,嫌犯若是故意縱火,要著手放火前,一定會準備放火的材料,如汽油、酒精等助燃物,辦案人員可以查出助燃物的取得來源,作為定罪事證;更可透過被害者與嫌犯的交往關係,確認縱火意圖,加上現在街頭林立監視器,只要用心去查,要取得相關縱火事證並不算難。

    不過,黃女目前被控的失火燒燬住宅罪和過失致死等罪嫌,尚看不出她有故意縱火的跡象,這種「意外」造成的火警事故,黃女如果堅持不坦承犯行,未來火調報告出爐後,若只能確認起火位置,無法確定起火物質或原因,舉證會相當困難,因此檢警接下來將持續進行證據力補強,避免黃女在審判時有機會脫罪。

    至於火警被害人補償方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高雄分會指出,目前分會已先針對死傷者家屬發放5千元慰問金,城中城大火被害者家屬可以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死者家屬最高上限210萬,只要是直系血親和配偶都可申請,舉例來說,一家四口中,若父親不幸喪命,老婆、2個小孩3人都可以各申請210萬元的補償金;傷者的部分則要依傷勢狀況等進行評估,最高上限為180萬元。

    被害人家屬也可循求民事途徑求償,但根據黃女前科累累的「噗嚨共」人生,檢方評估她名下應不會有太多財產,即使法院判賠,她也無力償還,但為避免黃女脫產,檢方也著手清查黃女名下有無財產,打算先一步扣押,維護被害人求償權益。

    高雄城中城大樓死傷慘重,涉案主嫌黃女的「噗嚨共」人生恐無錢可賠,檢已著手清查扣押財產。(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城中城大樓死傷慘重,涉案主嫌黃女的「噗嚨共」人生恐無錢可賠,檢已著手清查扣押財產。(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