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淪毒窟?技術員宿舍種大麻被逮

中科院淪毒窟!29歲謝姓技術員在宿舍內栽種大麻,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22日舍監抽查寢室內務,赫見大大小小共11株大麻植栽,謝男坦承「自種自用」,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擷自GOOGLE MAP)

中科院淪毒窟!29歲謝姓技術員在宿舍內栽種大麻,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22日舍監抽查寢室內務,赫見大大小小共11株大麻植栽,謝男坦承「自種自用」,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擷自GOOGLE MAP)

2020/07/24 10:4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中科院淪毒窟!29歲謝姓技術員在宿舍內栽種大麻,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22日舍監抽查寢室內務,赫見大大小小共11株大麻植栽,謝男坦承「自種自用」,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中科院表示,案發的寢室為單身宿舍,約2至3坪,舍監觀察謝男寢室近2個月用電量大增,且夜晚有紫光傳出,22日在上班時間抽查宿舍,發現11株大麻植栽及吸食器,通報桃園憲兵隊及龍潭分局鑑識小組到場協處,謝員坦承不諱,昨移送桃園地方檢署偵辦,桃園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謝男為約聘雇人員,在中科院就職3年,平時上下班「早8晚5」,與同事相處融洽,無任何異狀,同事聽聞謝種毒、吸毒,都直呼不可思議。

據悉,房內除了大小不一的盆栽,還有以「水耕」方式種植,獨特的栽種方式,加上葉子呈現鋸齒狀,員警採集樣本鑑定,確認是大麻植栽,全數扣留。

謝男應訊供稱,大麻種子是以數千元代價,從荷蘭、英國等大麻合法國家透過網路採購而來,由於大麻不易照顧,才異想天開於宿舍內「細心照料」,自動設定燈光代替太陽照射,定期採收毒品。

警方調查,謝男植栽的大麻大小不一,每株約10公分,從外觀研判尚未收成,僅幼株冒芽。謝男表示工作壓力大,培育大麻的目的只是為了自己吸食以舒緩精神,但警方不排除他也涉嫌出售牟利,正進一步擴大調查。(11:18更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