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鐵虛擬貨幣交易1500萬搶案 檢方起訴7人

台南高鐵虛擬貨幣交易1500萬搶案,檢方起訴7人。(資料照)

台南高鐵虛擬貨幣交易1500萬搶案,檢方起訴7人。(資料照)

2020/02/08 00: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高鐵站去年底發生一起搶案,從事虛擬幣仲介的葉姓男子與賣家相約交易市價1500萬的「泰達幣」,但過程中卻遭歹徒行搶,檢警2個月來陸續逮捕7名嫌犯,僅追回贓款613萬多元,台南地檢署7日偵結,分別依準強盜、加重詐欺、搬運及收受贓款等罪起訴7人。而5日落網的第8名謝姓主嫌,供詞與7嫌不符,檢方待調查後追加起訴。

據警方調查,謝男與同集團的高姓男子製作假帳單,讓葉姓夫婦以為謝男等人有許多泰達虛擬貨幣,葉男拿著1500多萬元現金,分裝在行李箱及後背包內,雙方約好去年11月28日在台南高鐵站面交。

當天謝男與同夥7人分乘3輛轎車到高鐵台南站附近,有一組人與葉姓夫婦接洽,其他人則周圍監視及接應,接洽嫌犯與葉男見面後,假裝說要清點現金,要求葉男上車,不過葉男一上車卻發現虛擬幣的帳單有異狀,懷疑被騙想下車,卻被蔡男一把拉住,葉男抓住自己的包包想保住現金,同夥嫌犯急踩油門,葉男遭拖行數公尺才放手。

檢警2個月來陸續逮捕蔡男、高男等7名嫌犯,逃亡的謝姓主嫌5日也在新北落網,台南地檢署7日偵結,分別依準強盜、加重詐欺、搬運及收受贓款等罪起訴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