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快彰化段9公里區間測速最快12月抓超速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在西濱快北上177公里到168公里共9公里路段,即鹿港彰濱交流道到伸港交流道間,建構9公里長的區間測速系統,目前已完成發包作業。(圖交通隊提供)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在西濱快北上177公里到168公里共9公里路段,即鹿港彰濱交流道到伸港交流道間,建構9公里長的區間測速系統,目前已完成發包作業。(圖交通隊提供)

2019/07/31 13: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規劃在西部濱海快速公路(簡稱「西濱快,又稱「台61線」)的彰化路段,北上177公里到168公里共9公里路段,即鹿港彰濱交流道到伸港交流道間,建構區間平均速率監測速度系統,因議會直到今年上半年才審核通過交通部補助款墊付案,納入今年度預算,使得彰化原本想拚西濱全線第1個區間測速上路的路段,硬是被外縣市超越,彰化想率先啟動的希望泡湯。

西濱快比照北宜快建構區間測速是沿線多個縣市的希望,其中,台中和苗栗路段,由公路總局直接執行早已進入動工階段,作業進度超過彰化路段,彰化路段500萬元經費,交通部補助9成、彰化縣自籌1成,補助款依規定要經議會審查墊付案通過才能執行,地方做進度會比中央自己做來得慢。

儘管如此,縣警局交通隊日前完成發包,希望趕在今年12月前系統上路開始取締違規超速。

交通隊表示,這套區間測速系統的建構原理,利用西濱快上既有的標誌門架,附掛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設備,再利用自動車牌辨識及超速分析判定系統,對通過偵測區間的車輛,自動截取通行連續畫面、彩色相片、車牌號碼、記錄通過時間,即時存入資料庫,執行違規超速車輛取締。

交通隊指出,區間測速可減少車輛行駛速度的差異,避免單一個測速的盲點,系統在某一路段設置2個測速點,測量一輛車經過這2個點間所需要的時間,以此計算出車輛在經過這2點之間的平均行駛速度,判斷車輛是否超速,同時也能分析該路段車流數據,做為交通科學管理的依據。

臨海的西濱快,因側風大、道路彎曲起伏,加上車輛超速行駛和未保持安全距離,頻傳重大車禍,根據交通隊統計,近3年來已奪走5條人命,重傷事故有增加的趨勢,最近一次發生於這個月25日上午在169公里南下線西路段,大貨車衝撞施工的工程車意外,造成 7人輕重傷。

西濱快彰化段9公里區間測速最快今年12月抓超速。(圖交通隊提供)

西濱快彰化段9公里區間測速最快今年12月抓超速。(圖交通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