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寄文件來台郵資竟要21萬元 原來是假軍人詐騙

員警到銀行及時攔阻張女匯款。(記者吳昇儒翻攝)

員警到銀行及時攔阻張女匯款。(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5/14 14:5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好貴的郵資!」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張姓女子5月初接到冒名「DAVID」的男子透過LINE跟她搭訕,對方稱自己在伊拉克當兵,有批重要文件想寄請張女保管,1個月後退伍後再到台灣與她相會。張女一時失慮,竟跑到銀行準備匯出21萬元郵資。銀行人員馬上通報警方,及時阻詐。張女母親昨晚聞訊,特別致電到派出所,感謝警方幫忙。

張女慌慌張張地跑到住處附近的國泰世華銀行汐止分行,向行員表示要匯錢到國外,帳戶內有22萬元,要匯出去21萬元。行員起疑熱心詢問用途,一聽張女竟是要支付伊拉克海關費用及郵資,直覺她遇到詐騙,馬上請旁邊的行員通知警方到場。

汐止派出所警員劉紘維、鐘毅修獲報前往,詢問之後馬上跟張女表示,她遇到詐騙,對方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張女突然間恍然大悟,打消匯錢念頭,並隨警方回派出所說明案情。

張女向警方表示,對方自稱在LINE群組中覺得自己與她有緣分,所以開始接觸她深聊,「DAVID」提到他的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則是台灣人,但兩人均因飛機失事已經不在人世。

「DAVID」還說,自己正在伊拉克當兵,準備1個月後退伍,但手上有一批非常重要的機密文件,向運到台灣的銀行存放,較為安全,但需要一筆21萬元的郵資打通海關才有機會讓文件順利放行。退伍後,就會到台灣與自己相會。

碰巧自己的積蓄有22萬元,可以幫得上忙,所以就想說幫幫他,才會到銀行匯款。

警方跟張女說明這些都是國外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等錢一匯出去「DAVID」就會已讀不回,甚至直接在人間消失,要她不要上當受騙。

張女母親昨日才聽聞女兒提起此事,特別打電話到汐止派出所,感謝警方幫忙攔阻女兒匯款保住血汗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