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付詐團絕招!「我聽沒,叫孫子來聽,孫子當警察」

90歲老翁遇詐團、到郵局要提領存款60萬、員警協助阻詐。(記者楊政郡翻攝)

90歲老翁遇詐團、到郵局要提領存款60萬、員警協助阻詐。(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4/09 11:3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對付詐騙電話最佳一招!「我聽沒,我叫孫子來聽,我孫子當警察」,詐騙集團就接不下去了。

本月7日台中市一名90歲林姓老翁,到郵局要把全部存款60萬提領,郵務員關心提問並找來警察,發現林老前一日接到不明電話,說他的帳戶涉及刑案、洗錢防制法,被歹徒拿去當洗錢帳戶,檢察官要查扣這筆錢,如果要證明自己是冤枉的怎樣怎樣等等。

林老說他聽的霧煞煞!但想說領出來放身邊總沒錯,就趕快來提領。一分局繼中所警員一聽懷疑是詐騙集團的招式,進一步詢問錢領出準備放哪裡?林老說會先放在自己家裡身邊,說身邊都沒有壞人,平常家裡都沒有鎖門。警方推測如果不是詐騙集團,也可能是熟人誘騙老翁,伺機再到老翁家中竊取現金,或是詐騙集團還會下一步指示他交錢。

苦口婆心地勸說,戶頭內的錢財非常安全,應該是詐騙集團的電話,而此時郵局內有旁人「見義勇為」,分享自己接獲詐騙集團電話的經驗,她說「接到這種電話,老人家直接說『我聽沒,我叫孫子來聽,我孫子是當警察』,一講警察來聽,詐騙集團就說不下去了。」

林老才慢慢體會自己應該是接到詐騙電話了,回想應是自己一時太緊張,他說不領了,還是放在帳戶內安全。

警方也發現,路人見義勇為提供對付詐騙集團好方法,老年人接到類似電話,就推說聽不懂,要叫警察來聽,詐騙集團就會掛電話聞風而逃了,如果是正常聯繫的電話,聽到叫孫子警察來聽,一定不會掛電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員警苦口婆心勸說、老翁才放棄提領。(記者楊政郡翻攝)

員警苦口婆心勸說、老翁才放棄提領。(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