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輸入電子菸油 女子被罰2.5萬還要上法治課

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電子菸油,屬於藥事法所稱的禁藥,民眾應小心注意。(資料照)

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電子菸油,屬於藥事法所稱的禁藥,民眾應小心注意。(資料照)

2019/03/28 21:0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北市劉姓女子年初由中國搭船返台,在台北港旅客通關大廳,遭海關發現行李中藏有34盒未經許可、違法輸入的電子菸油,遭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移送,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違反藥事法的過失輸入禁藥罪,予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1年期間,劉女得向公庫繳交2萬5千元,期限屆滿2個月前,完成士林地檢署預防再犯暨保護被害人法治教育系列課程1場次。

檢察官認為,劉女違反藥事法第82條第3項過失輸入禁藥罪,得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之罪,經審酌被告無前科,自白犯行,認以緩起訴為適當。

緩起訴書指出,劉姓女子原應注意電子菸油等產品含有尼古丁成分,屬於藥事法所規範的藥品,須經衛福部查驗登記,核准發給藥品許可證才能輸入,如未經許可而擅自輸入,即屬於藥事法第22條所稱的禁藥。

劉女竟疏於注意,2019年元月19日前某日,在中國地區以不詳方式取得含有尼古丁成分之「LOMEX」電子菸油25盒、「JUICE VAPE」電子菸油9盒,並於元月19日早上9時攜帶這34盒電子菸油自中國地區福建平潭,搭乘海峽高速的船班,自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進入台灣地區,以此方式輸入禁藥;同日下午2時30分,劉女在台北港旅客通關大廳通關時,遭海關發現行李中有價值19157元的34盒電子菸油,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